注册

内地女子在香港插队被拍 用雨伞插向孕妇腹部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康殷 一名内地女子今年7月底赴港,在广东道英国保诚保险大厦排队交保险费时插队,一名怀孕6个月的女士看不过眼,用手机拍照,内地女子随即用雨伞插向孕妇腹部,令孕妇肚痛送院。

内地女子谢巧玲(来源:苹果日报)

原标题:内地女子插队被拍照动手伤孕妇被罚千元

南方都市报报道 记者康殷

一名内地女子今年7月底赴港,在广东道英国保诚保险大厦排队交保险费时插队,一名怀孕6个月的女士看不过眼,用手机拍照,内地女子随即用雨伞插向孕妇腹部,令孕妇肚痛送院。该名内地女子被控以一项普通袭击罪。昨日该名女子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承认控罪,被判罚款1000港元。

案情指,内地女子谢巧玲(35岁)任职保险经理,因为插队与一名孕妇发生争执,孕妇用手机拍摄对方,内地女子见状,用手中雨伞插向孕妇的肚皮,

案件昨日审理,谢巧玲承认一项普通袭击罪。被告律师求情时表示,被告自知冲动鲁莽,当时本来只想用雨伞指向事主的手机镜头,但失手误插对方腹部。

裁判官在判词中指出,有很多人认为香港与内地融合困难重重,但人人都应尊重当地文化,港人习惯排队,被插队会感冒犯。但裁判官又认为受袭孕妇用手机拍摄他人,也属冒犯行为。不过裁判官强调,动手伤人才是最愚蠢的行为。最终轻判被告罚款1000元。

对于法庭裁定,香港不少网民不满。有网友留言指,受袭孕妇用手机拍下被告插队是出于正义感,同时也是为了保护自己,直斥裁判官指拍片有冒犯性的言论不知所谓。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孕妇 女子 内地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