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媒:莫迪称不会忘记主张日战犯无罪的印度法官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9月2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1日晚在东京迎宾馆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持的晚宴时,提及了在东京审判中主张所有甲级战犯无罪的已故印度法官巴尔,称“日本人对他非常尊敬。他在东京审判中发

日本共同社9月2日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1日晚在东京迎宾馆出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主持的晚宴时,提及了在东京审判中主张所有甲级战犯无罪的已故印度法官巴尔,称“日本人对他非常尊敬。他在东京审判中发挥的作用谁都不会忘记”。

安倍高度评价巴尔的业绩,2007年他访问印度时曾与巴尔的长子会面。报道称,安倍在历史认识问题上饱受中韩两国指责,莫迪的上述发言在一定程度上照顾到了安倍的立场。

莫迪在与安倍正式会谈时也提及了巴尔,对巴尔获得日方的高度评价表示了好感。

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略战争给中国等亚洲受害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也使日本人民深受其害,然而14名对亚洲受害国人民犯下滔天罪行的甲级战犯至今依然被日方供奉在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中,被当做“英灵”进行祭祀。日本领导人更是多次不顾亚洲邻国反对,悍然前去“拜鬼”。

14名甲级战犯手上沾着亚太人民和中国人民的鲜血,他们是亚太人民共同的罪人。有声音认为,中方应当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立一个耻辱柱,把他们的恶名和罪行镌刻在上面,同时可以请雕塑家把他们的丑陋形象塑造成铜像,让他们永远跪在中国人民、全亚太人民的面前,向中国人民和亚太人民低头谢罪,也让日本怀有正义感的人民牢记日本曾给中国人民和亚太人民带来的灾难。(王欢)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