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战友披露张宗昌老婆多的秘密:他的身体好


来源:凤凰网历史

张宗昌的老婆多,也与他人不同,张并不是去乱找良家妇女的。实际上老婆并不多,因为张的身体好,到了各个地方,有找妓女的习惯,第二天妓女哭哭啼啼的,张心一软,就让她跟着走,就当老婆了,说来也是蛮有趣的事。

核心提示:张宗昌的老婆多,也与他人不同,张并不是去乱找良家妇女的。实际上老婆并不多,因为张的身体好,到了各个地方,有找妓女的习惯,第二天妓女哭哭啼啼的,张心一软,就让她跟着走,就当老婆了,说来也是蛮有趣的事。

本文摘自:《中研院口述历史系列第二辑》,作者: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出版:九州出版社,原题为:《丁治磐先生口述历史》

口述者简介:丁治磐字似庵,初名介石,从戎后改今名,江苏省东海县城北富安村人。1912年3月考入江苏陆军讲武堂步兵科一期,11月毕业授少尉,分在陆军第十六师赵念伯(赵声的弟弟)旅任长。1949年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南京解放。丁竟成了民国末任江苏省主席。丁收集地方残部整编为国民革命军暂编第一军,败走舟山群岛,并于1950年5月率部撤往台湾。国民革命军陆军中将衔。

张宗昌此时进退两难。此时李征五至北方,劝张说:“既然奉天不要你,就重回南方革命阵营。”张答曰:“从前我刺杀陈其美,现在陈其美的侄子二陈(陈果夫、陈立夫昆仲)在那里,我回去等于仇家见面。”因张宗昌曾在民国五年五月十八日奉冯国璋转奉袁世凯之命,以四十万大洋的代价用程国瑞等两人杀陈英士,程为当时张部骑兵团中的营长。是时二陈已崭露头角,张走投无路,又无积蓄,老婆又多,张就将所部交给褚,回到胶东,靠张学良、许琨、徐源泉等人的接济。张宗昌的老婆多,也与他人不同,张并不是去乱找良家妇女的。实际上老婆并不多,因为张的身体好,到了各个地方,有找妓女的习惯,第二天妓女哭哭啼啼的,张心一软,就让她跟着走,就当老婆了,说来也是蛮有趣的事。

[责任编辑:唐智诚]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