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05年李敖怒斥台“国防部长”:台湾已成美国看门狗


来源:凤凰网历史

所以,我们在美国面前就是狗,美国这样对我们,免费叫我们当美国人的狗,竟然还要我们花钱买美国的武器,我们为什么这么做?

核心提示:李委员敖:我的秒表到时间了,我告诉你,就是狗。其实,我们要的是尊严,但“总统”夫人坐着轮椅到美国时竟然被全身搜查,这样我们有尊严吗?又,我们的“地下大使”李大维先生到美国必须像罪犯一样捺印指纹,我们有尊严吗?完全没有尊严可言。所以,我们在美国面前就是狗,美国这样对我们,免费叫我们当美国人的狗,竟然还要我们花钱买美国的武器,我们为什么这么做?

本文摘自:李敖议坛哀思录,作者:李敖,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05年3月9日,我在“国防委员会”,第一次质询“国防部长”李杰上将,记录如下:

主席:请李委员敖质询。

李委员敖:主席、各位列席官员、各位同仁。在顾崇廉委员未进入会场前,我心里一直不高兴,原因是我的年纪最大,他进来后我变成第二名。我告诉各位,虽然在座有这么多位将军星光闪闪,但论当兵的资历,除了顾崇廉委员外,我最老资格,我是预备军官第8期,我的部队是当年陆军17师49团,当年撤退时,我们被报道全部阵亡了,事实上是有些人跑回来,却在岸边被49团当场打死了,理由是这些人已经进了忠烈祠,怎么可以回来呢?就这样残忍地把自己的人打死了。今天我不是在这里倚老卖老,是要告诉大家,战争代表了多么残酷,即使对自己人都会开枪。今天我所要说的是我们有没有第三个选择?毛奇将军要其参谋帮他提案时,他的参谋写了四个案,毛奇说这四个案敌人也可能想得到,你们帮我想第五个案,这是军事学上的一个小掌故。今天台湾的关系有没有第五个案的可能?请问部长,什么是第五个案?今天大家争执的、感到痛苦的是6108亿的“国防”预算,过去我们已经花了很多钱,这次因为大家感到心疼,所以开始为了这6108亿吵闹。我们如果向法国购买武器,就如购买“拉法叶”舰只是一种买卖行为,但美国和我们之间似乎不是买卖行为,因为美国在26年前定了一个《与台湾关系法》,我手上有《与台湾关系法》的全文,由其内容可以很清楚地看出它是一个自说自话的法律,是美国人自己的国内法,美国人要求基于美国政治、安全、经济的三个利益,而非台湾的利益,provide防御性武器给台湾——请问,provide这个字如何翻译?我查过英文的字源学,这个词如为不及物动词,是爸爸给儿子东西,当然是不要钱的。provide这个词是充分供应,充分供应武器,也许是借给你;也许是比照第二次世界大战租给你;也许是故意说不要了,丢在你家门口让你捡,并没有说是买卖。所以,这么多年来,我们为什么要花这么多钱向美国购买武器?为什么今天我们要这么痛苦?请各位注意,我不反对“军”,但我反对“购”,不管是不是要打折扣,不管是要删减3000亿或1800亿,我们就是要像毛奇将军一样做第五种思考,我们要拿出《与台湾关系法》力争,既然不是买卖关系,为什么要卖给我们?我们为什么这么贱骨头要向他购买?今天我们有没有这样考虑?所以现在我们应该整个停下来让尘土落定,和美国谈判,告诉美国,如果要给我们武器,请基于你们政治、安全及经济的利益送给我们,就如去年你们送给英国一样,为什么台湾要花钱?我们有没有从这个角度考虑?有没有照着毛奇将军的第五个设定去考虑?我们和美国人谈判,我们不要花钱,如果美国不给我们武器,我们是不是可以组一个团队去告美国政府,因为美国人违反他们的政治、安全、经济利益,我们不但可以不购买,还可以告他们。本席认为这也是一种迂回战法,不知“国防部”有没有这种考虑?

主席:请“国防部”李部长答复。

李部长杰:主席、各位委员。我们和美国之间除了有《与台湾关系法》之外,美国内部还有所谓的军售条例,美国提供的武器固然有免费的,也有必须计价的,早期还有美援的时候,美国给我们的东西的确只收了象征性的价款,以后美国就没有提供任何免费的武器。

李委员敖:对不起,部长先生,根据本席的秒表,你已用了59秒,现在请你停止,因为时间是我的。美国向我们收钱,比我们还早开发的英国为何不用付钱?在座有很多将军,你们是否可以站起来向美国抗议?

麦克阿瑟下台后到国会所作的演讲,大都被引证错误,一般人认为麦克阿瑟曾说:“老兵永远不死,只是凋谢。”其实麦克阿瑟没有讲过这句话,他引证的是当年西点军校的军歌。老兵永远不死,现在更变成“立法委员”站在这里,那就是此刻的本席,今天我要告诉各位的是,我们可不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面对这个问题,如果不用付钱就可拿到美国人的武器,不是皆大欢喜吗?我们是美国“第一岛链”的最前线,是美国人的看门狗,看门狗买骨头,还要自己花钱吗?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李敖 台湾 国防部 美国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