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鲁山连杀8人灭门案:因邻居装镜子影响自家风水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鲁山连杀8人灭门案,8月28日在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法院当庭认定被告人李领涛因构成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

原标题:河南鲁山连杀8人灭门案:因邻居装镜子影响自家风水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鲁山连杀8人灭门案,8月28日在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审理,法院当庭认定被告人李领涛因构成故意杀人罪,一审被判处死刑。而这起重大刑事案件的发生,不过是因为邻居大门上安了个镜子,李怀疑邻居家的行为影响自家住宅风水,遂心生怨恨,伺机报复。

很难想象李领涛疯狂杀人的动机竟如此荒唐,一家8条鲜活生命惨遭戕害令人痛心。凶手因为自己的“走火入魔”杀红了眼被判死刑实属罪有应得,封建迷信害人不浅更当警醒世人。

实际上,目前在全国不少落后地区,当地许多人依然难以摆脱封建迷信的羁绊。正所谓“名堂多,流毒广,危害深”。只要相关教育、管理稍有松弛,什么巫婆神汉、风水先生便会趁机兴风作浪。有病请神医、请人测前途、遇事占卜算命等封建迷信活动更是卷土重来。一些人竟然披着“科学”外衣,造谣惑众,诈骗钱财。不少封建迷信活动极具蛊惑性,如不加制止,将愈演愈烈,贻害无穷。

更有甚者,一些地方用于封建迷信活动的消费支出有增无减,参与迷信活动的人数也在增多。农民兄弟日子过得很紧张,甚至购买化肥、农药等生产生活用品都很困难,但有的人用在封建迷信活动上却毫不吝惜。

封建迷信活动沉渣泛起,严重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由此酿成的人间惨剧并不鲜见,早已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障碍。愚昧往往与落后结伴而行,如何对封建迷信活动进行有效打击的同时,使当地经济得到发展,扎扎实实地做好科普、文化和卫生下乡工作,着实考验着各级政府应对机制和管理能力,任重而道远。

新华社记者 马意翀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error3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