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宣布反恐计划应对IS 提高空袭威胁级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他说,当前英国公众面临的一个“不断加剧”的威胁是英国人去伊拉克和叙利亚参战后回国并对英国构成威胁。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可能保护国家和民众安全。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政府将尽一切可能保护国家和民众安全。

原标题:英国宣布反恐计划应对IS 提高空袭威胁级别(图)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鉴于对极端的“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不断壮大的担忧,英国内政部8月29日把全国面临的国际恐怖袭击威胁级别提高到“严峻”,是英国五个威胁等级中的第二级,仅次于“危急”。

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宣布针对伊斯兰极端武装的反恐计划部分内容,包括一项新立法提案,以使有关部门更容易没收那些准备出国加入激进组织作战的英国公民的护照。

卡梅伦在唐宁街的记者会上表示,“伊斯兰国”(IS)“对我们的安全构成的威胁比我们以前所知的更大更深”,并誓言将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保护国家安全。

他说,当前英国公众面临的一个“不断加剧”的威胁是英国人去伊拉克和叙利亚参战后回国并对英国构成威胁。

目前已知至少有500名英国公民从英国前往叙利亚甚或伊拉克加入伊斯兰极端武装力量参战。

卡梅伦表示,英国政府9月1日将公布更多应对恐怖威胁的措施。他还警告说,反恐可能要持续“很多年,甚至几十年”。

升级

被问及面临恐袭威胁级别上调对普通民众的日常生活有何影响时,卡梅伦表示民众应像平时一样保持生活常态,但提到“可能会发现警察的工作有所变化,武警数量有所增多”。

负责反恐的警方首脑罗利(Mark Rowley)说,从29日开始,安全和护卫措施已相应升级。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表示,提高威胁级别与叙利亚和伊拉克局势有关,那里的恐怖组织正在策划袭击西方,另外很可能涉及从英国和欧洲招募战士去那里参战。

报道指,提高恐袭威胁级别不一定立刻带来大街上看得见的变化,但却表明英国所有的情报和安全机构对局势更关注并在采取更多行动。

英国提高国际恐怖主义威胁等级后,美国白宫表示尚无意跟进。白宫发言人欧内斯特说:“在现阶段,美国没有计划提升(威胁评估)级别。”

美国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则指出,伊斯兰国目前对美国国土没有构成任何特定威胁。美国国务卿克里29日在《纽约时报》撰文,再次呼吁组建一个国际联盟,共同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北部展开种族灭绝的伊斯兰国组织。他透露,他和美国防长哈格尔将趁下月举行北约峰会期间,同“欧洲盟国的外长和防长会面,以争取最多盟国的支持”。

相关专题:伊拉克危局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盟国 情报 恐怖袭击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