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酒男大闹港大深圳医院急诊室 要求院长“下跪道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在这段视频中,并未见到该男子有伤害医护人员的行为,不过该男子除了骂骂咧咧之外,还反复要求医院院长“下跪道歉”。

原标题:醉酒男大闹急诊室 医院和解遭医生呛声

南都讯 记者文婷 一段醉酒男子在港大深圳医院急诊室撒泼砸毁点钞机的视频近日在微博上流传。院方确认,这件事发生在上周日晚,起因是患者对医院的分级就诊制度不满,因为未伤到医护人员,院方选择和解。不过,昨日该院有急诊科医生声称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和解。

院方透露,根据分级就诊规定,只要患者病情不太严重都必须等待,按照病情轻重缓急进行安排。分诊台护士认为该男子病情并不十分严重,属于可以等待的级别,而且急诊室需要处理其他更加紧急的患者,不料这名患者不但不理解,还砸毁了医院点钞机并破坏正常就诊秩序。

在这段视频中,并未见到该男子有伤害医护人员的行为,不过该男子除了骂骂咧咧之外,还反复要求医院院长“下跪道歉”。这段视频在微博上被转发后,广东省卫计委巡视员廖新波也发布微博表示谴责。

福田公安分局表示,因为该男子未有伤人行为且医院同意调解,所以并未对其进行拘留。

院方表示,医院重申对暴力伤医零容忍的态度,一旦出现类似行为一定报警。对于这名男子,目前还在向相关医护人员了解情况,最后的赔偿方案还在商讨中。

这边调解事宜还未尘埃落定,昨日该院急诊科医生区建恒发出公开信声讨和解行为,声称应该对医疗暴力事件零容忍,无论是造成身体伤害,还是辱骂工作人员以及破坏医院财产,都不接受息事宁人的态度,也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和解。区建恒除了要求医院拒绝和解之外,还表示会以失职来投诉同意和解的部门。

据悉,该医院已介入处理此事。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处理结果不便透露,不过医院对于医疗暴力零容忍的态度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PN045]

标签:医生 护士 医护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