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洋山港查获70千克可卡因 系美国缉毒署提供情报


来源:东方网

近日在上海洋山港查获来自南美洲的毒品可卡因约70千克。这是我国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贩运可卡因毒品案件。

原标题:上海洋山港查获70千克可卡因 美国缉毒署提供情报

东方网8月31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记者日前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禁毒局根据美国缉毒署提供的情报,指导上海警方会同海关等部门,于近日在上海洋山港查获来自南美洲的毒品可卡因约70千克。这是我国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贩运可卡因毒品案件。

今年8月8日,美国缉毒署向中方通报,根据对墨西哥一名被害贩毒集团成员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分析,高度怀疑一个从秘鲁出发、经墨西哥转运的集装箱内藏有毒品。该集装箱正在运往中国,将于8月18日抵达上海,从上海换船后前往新西兰。

经过综合研判,公安部禁毒局认为该线索可信度较高,派员赴上海部署查验工作,指导上海市公安局缉毒处、海关缉私局洋山海关成立工作组,确定行动方案。8月18日,该集装箱所在货轮抵达上海洋山港口,工作组遂部署力量对该货轮进行监控,并对船上集装箱逐一排查。经24小时不间断工作,当场查获毒品可卡因约70千克。目前,此案正由上海市海关缉私局进一步侦办。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海关 缉私 查验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