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鲁哈尼:习近平年内将访问伊朗


来源:凤凰卫视

鲁哈尼30号接受凤凰卫视提问时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今年访问伊朗,但日期未定。他还说,无论伊朗与西方是否达成最终核协议,伊朗都会与中国进一步加深合作。v 鲁哈尼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

鲁哈尼30号接受凤凰卫视提问时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今年访问伊朗,但日期未定。他还说,无论伊朗与西方是否达成最终核协议,伊朗都会与中国进一步加深合作。v

鲁哈尼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凤凰卫视记者提问时说,尽管有西方的制裁,伊朗和中国的关系却不断在发展。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上合峰会、上海亚信峰会上都举行了会谈,双方一致同意要深化两国关系。他还表示,习近平将访问伊朗,但日期未定。 

记者提问:我的问题是,由于制裁影响伊朗和中国的经济贸易,还存在很多障碍,如果伊朗没有和六国达成核协议,并因此对伊朗重启了更为严厉的制裁,您是否有第二个计划解决这个问题?您期望中国能做些什么? 非常感谢。

鲁哈尼:谢谢你的提问,你的波斯语讲得很不错,我要说目前伊朗还处在制裁之中,但同时我们与中国的关系也在不断发展,我与中国国家主席在上海会面时,双方同意建立六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对所负责的计划进行分析,要在中国国家主席访问德黑兰之前的这几个月完成,这些计划都是为这次访问做准备的。

鲁哈尼还说,不管伊朗是否与六国达成最终核协议,伊朗和中国的关系都会向前发展。 

鲁哈尼:但是在目前的制裁状况下,还有一些国家与伊朗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就是其中之一,我们在过去几年一直发展这种合作,如果将来能达成核协议,我们还会与这些国家进一步发展合作。

凤凰卫视李睿、郑凯、穆森德黑兰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鲁哈尼:习近平年内将访问伊朗 日期未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31/e6d06337-f4ea-4431-95d5-750a5ce7254f.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