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索托首相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 自称已逃往南非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莱索托首相塔巴内30日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并说他本人已逃往邻国南非避难。

“国中之国”莱索托

莱索托首相塔巴内

【新华社快讯】莱索托首相塔巴内30日证实该国发生军事政变,并说他本人已逃往邻国南非避难。他接受南非ENCA电视台采访时称,“这是一场军事政变,因为它是由军队发起的,而军队不服从作为最高指挥官的我的指挥。”他说他将于晚些时候与南非领导人进行会晤。

莱索托:“政变基因”强悍

近两年来,莱索托一直由一个脆弱的联合政府掌控,各政党之间勾心斗角,军队与警察又忠实于不同的政党,造成莱索托局势动荡。莱索托曾经于1986年、1991年发生政变,1994年军队中对立两派发生武装冲突,1998年反对党不承认选举结果引发局势混乱,部分军人哗变。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中国驻莱索托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国际,截至当天上午,马塞卢的社会秩序基本稳定,街道上氛围比较平静,包围警察总部的军队士兵已于中午时分撤离,该国广播电视和通讯也已恢复正常。

莱索托简介:

莱索托王国(索托语:Mmuso wa Lesotho,英语:Kingdom of Lesotho,意思是“说索托语的人们”),非洲南部国家之一,1966年10月4日从英国中独立。其国土完全被南非环绕,是世界最大的国中之国。莱索托的首都是马塞卢。英联邦成员国之一。

[责任编辑:PN04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