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乌领导会谈后乌城镇遭袭 地理位置重要引担忧


来源:环球网

乌克兰马里乌波尔(Mariupol)市东部50千米的城镇诺沃亚佐夫斯克(Novoazovsk),一位村民从遭打炮击的医院病房中逃出。乌克兰军方发言人Lysenko称,乌克兰政府军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密集炮击,过去24小时内被攻击34次。

因顿涅茨克的诺沃亚佐夫斯克临近马里乌波尔港及亚速海(Azov Sea)。地理位置特殊,因此遭受炮击后因此了当地居民的担忧。

据加拿大Globalnews网站8月27日报道,就在普京刚刚会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计划缓和局势之后,乌克兰境内战火再燃,27日,乌克兰东南部城镇诺沃亚佐夫斯克(Novoazovsk)再遭民间武装炮击。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Lysenko称,乌克兰政府军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密集炮击,过去24小时内被攻击34次。

乌方称,民间武装占领了Starobesheve市区。乌克兰政府军仍然对乌克兰南部区域掌握控制权。

26日俄乌两国元首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进行了双边会晤。

波罗申科说现在必须立即制定停火路线图,以结束乌克兰政府军与东部分离武装之间战斗。普京表示双边对话是积极的,我们商定会加紧开展俄乌欧三边工作小组的工作,争取在9月12日前提出建议。

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士兵通过装甲车跨境进入乌克兰Amvrosiyivka小镇。

另据路透报道,27日乌克兰总理Arseny Yatseniuk说,为打击乌克兰经济,俄罗斯正计划对欧洲的供气。

“乌克兰能源部门目前非常困难。我们知道俄罗斯计划切断今年冬季途径乌克兰向欧盟的供气。”

去年俄罗斯对欧洲的供气中有一半途径乌克兰,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以及俄罗斯能源部还没有就此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俄乌 Gazprom Globalnews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