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铁总领导层“大换血”:副总退二晋三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王志国,1955年5月出生,历任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兼运输局综合部主任,办公厅主任。

原标题:铁总高管变动:副总退二晋三

本报记者 孙春芳 北京报道

2014年8月25日,北京市复兴路10号院颇不宁静。

接近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铁总)的消息人士称,当天铁总领导层发生新老交替的“大换血”,铁总党组内两位成员同时也是铁总副总经理的彭开宙和胡亚东正式退休。

党组内新进入三位副总:原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原广铁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文新、原北京铁路局局长杨宇栋。

公开履历显示,彭开宙,1953年7月出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历任襄樊铁路分局工会主席、副分局长;洛阳铁路分局分局长;郑州铁路分局分局长;西安铁路分局分局长;济南铁路局局长;铁道部办公厅主任;铁道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

胡亚东,1953年1月出生,大学学历。现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历任北京铁路分局副分局长兼北京站站长,分局长,铁道部运输局局长。

上述消息人士称,按照正常的组织人事规定,彭、胡在2013年年届六十,理应退休,彭、胡也在2013年被当选为全国政协委员,“作为中共党员,一般部级副部级的领导在进入人大、政协那一年退休,彭、胡之所以能够推迟到2014年退休,一是铁道部改组成铁总,成了企业,组织人事规定与正式部委有细微差别;二是2013年正值铁路政企分开的开启和关键之年,过大的人事调动不利于改组工作。”

事实上,铁总现任总经理盛光祖出生于1949年4月,按照部委正常的组织人事规定,其应在2013年退休,“不过,由于上述部委转成央企的关系,盛还可以继续担任铁总总经理一职。”

目前,铁总党组内仍然留任的两位副总为卢春房和王志国。公开履历显示:卢春房,1956年5月出生,历任铁道部第十一工程局副局长;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副总经理;铁道部建设管理司副司长、青藏铁路公司筹备组组长;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指挥长;青藏铁路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

王志国,1955年5月出生,历任铁道部运输局综合部副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兼运输局综合部主任,办公厅主任。

卸任的两位副总中,彭开宙分管劳动和卫生司、咨询调研组、多种经营发展中心、审计中心、资金清算中心、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协管财务司;胡亚东分管安全监察司、运输局、公安局(公安部十局)、铁路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技术中心、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专运处。李文新和杨宇栋将分别接任彭、胡二人的分管工作。

[责任编辑:PN038]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