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吸毒后持刀绑架外婆 与警方对峙3小时被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报警人欧某介绍,被绑在椅子上的老人是其岳母,拿水果刀挟持老人的男子是其三十多岁的儿子欧某华,他怀疑欧某华在劫持老人之前吸了毒。

原标题:男子吸毒后持刀绑架外婆 与警方对峙3小时被抓

中新网金秀8月27日电 (陈林 洪坚鹏)27日凌晨,广西来宾市金秀县头排镇一男子吸毒后产生幻觉,持刀绑架自己外婆,警方在与该男子对峙近3个小时后成功解救人质,并将吸毒男子抓获。

8月27日凌晨4时许,金秀县头排镇头排村一村民打电话报警称,其儿子欧某华在家把外婆用绳子绑住,并用小刀挟持不让家人靠近。接警后,金秀县公安局头排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到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被绑在椅子上,一名打着赤膊的男子将一把水果刀架在老人的脖子上。

据报警人欧某介绍,被绑在椅子上的老人是其岳母,拿水果刀挟持老人的男子是其三十多岁的儿子欧某华,他怀疑欧某华在劫持老人之前吸了毒。

看到民警,欧某华情绪十分激动,不停地拿刀在老人的脖子前比划,并威胁不要靠近,否则就用刀捅人。担心欧某华会伤到老人,民警没有立即对采取抓捕行动,一边与劫匪谈判,缓和对方情绪,一边向上级汇报情况,请求增援。随后,金秀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组织警力赶到现场。

当日7时许,警方与欧某华对峙了近3个小时。趁欧某华疲倦注意力不集中,手中所持的水果刀离开老人的身体之时,两名民警迅速接近欧某华将其制服,成功解救被劫持的老人。经医院检查,老人只是受到惊吓,并没有受伤。

经讯问,欧某华交待了其当日凌晨2时许其吸食冰毒后产生幻觉,怀疑外婆要伤害他,便持刀劫持外婆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民警 刑侦 刀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