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吉塔两国边防军再次发生交火 冲突致5人受伤


来源:国际在线

25日,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军再次发生交火,最终冲突导致5名塔公民受伤。从今年1月以来,吉塔两国已经发生了多起边防军交火事件,双方互有人员死伤。

原标题:吉塔两国边防军再次交火冲突致5人受伤

25日,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防军再次发生交火,最终冲突导致5名塔公民受伤。

据吉国家边防局称,此次交火发生在该国巴特肯州的萨伊地区。导致此次交火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塔边防军欲在两国边境有争议地段设立边防检查站。同时,当地的塔吉克斯坦卡拉恰村村民企图用挖掘机破坏吉公民进入萨伊地区的一座桥梁并向前来阻止的吉边防军投掷石块,塔边防军也随之向吉边防军率先开火,而且在交火中还使用了迫击炮,但是吉方并没有人员受伤。

对于吉边防局的说法,目前塔方并没有给出正式回应。但是据塔当地媒体援引与吉巴特肯州相邻的塔索格特州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塔卡拉恰村村民欲阻止吉方恢复在当地的一座桥梁建设,结果吉边防军向该村村民开火并导致5人受伤,而赶到的塔边防军并没有向吉方开火。

吉塔两国有970公里的边境线,目前仍有很多地段没有明确的划界。因此两国边境地区的居民应常因争夺土地、牧场、水源和道路发生冲突。从今年1月以来,吉塔两国已经发生了多起边防军交火事件,双方互有人员死伤。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边防军 吉塔 受伤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