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祖坟被刨的国民党高官为何赞中共:谁使中国富强挺谁


来源:人民网

我再重复一遍,中国是我的祖国,是我的父母之邦,谁能使中国现代化与富强,我就支持谁、接受谁。

核心提示:我再重复一遍,中国是我的祖国,是我的父母之邦,谁能使中国现代化与富强,我就支持谁、接受谁。

王作荣 资料图

本文摘自人民网,作者:王作荣,原题为:《台湾知名人士王作荣:谁能使中国富强就支持谁》

王作荣简介:(1919年—2013年),湖北汉川人,美国范登堡大学经济学硕士。后定居台湾,为经济学家、中国时报总主笔、国民党党员,历任“政府”公职,早年服务于“美援会”,后任台湾大学经济系教授,“考选部长”,“监察院院长”。其妻范馨香则是司法界闻人,曾任“司法院大法官”。王作荣与李登辉是多年好友,在王氏提及下,令当年的“行政院长”蒋经国对李另眼相看。王作荣是李登辉加入中国国民党的介绍人,透过王作荣保证,蒋经国拔擢李氏出任“行政院政务委员”。李登辉此后调任台北市长、台湾省政府主席,乃至被蒋经国提名搭档参选“副总统”。1984年,王作荣被蒋经国提名出任“考试委员”、李登辉接任“总统”后,在1990年出任“考选部长”,曾经因废除甲等特考而引起风波。1996年李登辉连任后,被提名出任“监察院长”,接下陈履安余下数年的空缺。在国民党召开“国发会”宣布“冻省”之时,严词批评李登辉有“台独”倾向。并于1999年辞去“监察院长”。晚年出版了《爱憎李登辉》一书,揭露两人共事旧闻。

人民网(2002年)9月16日讯台湾前“监察院长”王作荣日前在台湾《联合报》发表题为《谁能使中国富强现代化就支持谁》的文章说,中国是我的祖国,是我的父母之邦,谁能使中国现代化与富强,我就支持谁、接受谁。

文章说,吕秀莲日前在某一场合大声质问为什么以前坚决反共的人现在亲共,这是重复李登辉的质问--他们提出质问时都理直气壮,好像在羞辱外省族群没有政治立场,不附和他们搞“台独”。我不得不出来解答。

我一生不搞政治,没有政治意识形态,没有党派观念,没有乡土族群情结,我不出席湖北同乡会,也不参加王氏宗亲会。但是我有强烈的民族国家观念:我是中国人,中国(当然包括大陆与台湾)是我的祖国,湖北省是我父母之邦;我爱中国这块土地,也爱所有中国人,这都包括台湾与台湾人在内,因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个省。我是国民党员,不过我批评起国民党不亚于民进党人士。

文章表示,中国是我的祖国,中华民族是我的同胞,包括台湾省和台湾人在内。我坚决反对“台独”政党,因为他们明明是中国人而不承认是中国人,台湾省明明是中国的一省而不承认是中国的一省。邓小平说,不管白猫黑猫,能捉老鼠的便是好猫,我完全接受,还要加上一句,我不要日本猫或是台湾养的日本猫。谁能使中国富强与现代化,能使老百姓过安全、丰衣足食的生活,能使中国人在国际社会站起来,我就支持谁、接受谁。那么大陆上的共产党是不是向这些目标推进,并已有了具体的成绩,值得我的支持与接受呢?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去年此时,秋风起,白云飞,仰望长空,海岛飘零50岁月,衰老残年,颇有步入玉门关的愿望,于是与子女有大陆之行。在北京机场下机,双足踏上故园泥土,我激动得哭了,一直哭出机场。

我因为健康关系,没有参观许多名胜,但我坚持要去长城看一下。长城,对我而言,不是观光胜地,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抵御外侮,艰苦求生的永久标志。我终于爬上了八达岭,抚摸了一下长城的砖块,遥望了一下关内外无穷无尽的壮丽山河。虽然限于条件,无法凭吊战场,但我已偿了宿愿。

我到了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经香港返回台北。沿途所见,与我52年前离开相比,只有用脱胎换骨来形容。无论城市建筑、公共设施,都具一个现代国家规模。而这种建设正在加速进行中,尤其令我振奋的,是我见到了一些中共高级官员,他们的举止谈吐,让我如重见“汉官威仪”的感觉;而他们目前的具体成就与未来的一些规划,也让我有汉唐盛世将重见于今日的预感。这与我在台湾所见的完全不同。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台湾 国民党 中共 支持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