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记者问美方:中国若把战机飞到夏威夷 你能接受吗


来源:凤凰卫视

00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后被证明是歼-11B型)战斗机接近。据称当时中国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不足50英尺距离(约合15.24米),这是今年美国飞机在东海上空第二次遭战斗机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军方指出,这架P-8A巡逻机当时正在执行例行的对中国海岸的侦察。中国飞机接近后,保持与美方间隔15米距离,然后进行滚转,飞到美方P-8A上部。美国军方认为,这对于P-8A这样的巡逻机来说,是一种“威胁动作”。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8月23日发布了中国战斗机拦截美军P-8A巡逻机的照片,系海军航空兵所属歼11B,翼下还挂着霹雳-12和霹雳-9导弹。(环球网)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1日报道,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详细]

凤凰记者:“那如果中国把战机飞到夏威夷,你可以接受吗?”

美国五角大楼于8月22日宣布,中国对一架美国海上反潜侦察机进行拦截。“8月19日,一架携载武器的中国战机对美国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进行拦截,这架巡逻机正在执行常规任务。拦截行为发生在距海南岛东侧135英里(约217公里)处,这是国际空域。”国防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在周五的发布会上如是说。

针对中国国防部敦促美方停止对华抵近侦查,美国国务院25号表示,美国的侦查行动一向透明,并且提前告知了中方,美国不希望拦截事件阻碍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美国称对华侦查透明并告知中方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5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国务院等政府部门在多个渠道以及不同的级别向中方表达了美国对于中国军机拦截事件的关切。而一般来讲美国的侦查行动是以透明的方式进行,并且告知中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们都是以透明的方式来运作,我们让其他国家——包括中国——了解我们的计划。这次事件令我们关切,我国防部的同事也指出了,此次拦截事件如此近距离并且缺乏透明度,这是为什么我们通过不同渠道表达关切。 

凤凰记者:“那如果中国把战机飞到夏威夷,你可以接受吗?”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不想猜测。我们已经对这次具体的事件表达了关切,并且直接向中方说明。我不想多说了。”

美不愿军机对峙影响中美军事关系

中国军方已经明确要求美国采取切实举措,减少直至停止对华抵境侦查。普萨基当天难以解释美军对华抵境侦查的行为,但她表示希望中美军事关系继续向前发展。 

凤凰记者:“这对美国是常规巡逻,但中国认为是抵近侦查,来窥视中国的潜艇还有其他军事行动。你如何能够解释像这样的常规巡逻对中国来说不是挑衅?”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不认为这是常规的,这是为什么我们表达关切。” 

凤凰记者:“但这如何来帮助建立中美两国建立信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不太确定你指的什么。”

凤凰记者:“我指的美国在南海的抵近侦查,比如像这次在距离中国领土大约200英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我不想谈这个。我想表达的是显然在这次具体的事件上我们对中国采取的行为表达了关切。我们告诉了他们。但这并不意味着中美关系不能向前。”

美军近日宣布将把第二艘航母卡尔文森号派遣到亚太地区,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强调这是早就准备好的计划,与近期的军机对峙无关。美国认为此次事件是一起孤立事件,不应该影响不断回暖的中美军事关系。

凤凰卫视王冰汝、黄卓华盛顿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美方回应对华侦查:侦查透明并告知中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6/7d8875be-b100-4272-b2ab-9bd3796ad1f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