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南极冰架下存在巨型隧道 高度堪比埃菲尔铁塔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24日报道,一队英国科学家通过雷达探测发现,南极冰层下存在一个巨型隧道,这一隧道的高度堪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

一队英国科学家通过雷达探测发现,南极冰层下存在一个巨型隧道,这一隧道的高度堪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资料图)

原标题:南极冰架下存在巨型隧道 高度堪比埃菲尔铁塔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外媒24日报道,一队英国科学家通过雷达探测发现,南极冰层下存在一个巨型隧道,这一隧道的高度堪比法国的埃菲尔铁塔。

据报道,英国科学家乘飞机飞越南极龙尼-菲尔希纳冰架(Filchner-Ronne Ice Shelf)时,用雷达探测到冰架下存在一个高249米高的隧道。这一隧道的高度堪比法国埃菲尔铁塔。

科学家认为,冰架下的冰层融化后,冰水在冰层下流动,如河流般经过陆地再流出海洋,最终形成这个巨大的隧道。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科学家 冰层 隧道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