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骗子小区搞促销送杯子卖锅 老人贪便宜买“杯具”(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原标题:一伙人到小区搞促销:送杯子卖锅众老人贪便宜掏腰包:买来“杯具”

原标题:兰州:骗子小区搞促销送杯子卖锅 老人贪便宜买“杯具”(图)

原标题:一伙人到小区搞促销:送杯子卖锅众老人贪便宜掏腰包:买来“杯具”

记者反映后,工商人员出击查处,在场老人纷纷退货

  促销员“鼓吹”产品的奇效,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促销员“鼓吹”产品的奇效,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桑杰才让文/图)连日来,一伙人在新九州花园二号区推销“神奇锅”和“巴马养生杯”,一番鼓吹后,老人纷纷购买,可买回家后,老人们却发现“神奇锅”和“巴马养生杯”并不那么神奇。幸好工商部门及时出动,查处了此事。目前,工商部门仍在调查。

投诉:打着养生讲座的幌子搞促销

“三天了,一伙人以保健养生的幌子在小区搞促销,好多老人都上当受骗了。”家住新九州花园二号区的居民李先生说,三天前,小区内来了一伙人,他们拉来一车锅、杯子、洗衣粉等产品在小区内搞促销,促销人员宣称,大多数中国人的体质属于偏酸性体质,偏酸性体质是容易生病的体质。而他们的养生杯可以在短短几分钟内改变水的结构,将水变为弱碱性、含氧量高、含适量矿物质的健康饮用水。如果能长期饮用,可以改变酸性体质,对便秘、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多种疾病有着良好的控制和预防作用。而养生杯从外观来看,与普通的水杯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水杯的内部像紫砂,但销售人员称,养生杯的效果特别神奇,接一杯水到养生杯里,几分钟就可以让普通水变成对人体有益的水。女性用此杯喝水可以美容养颜,男士用了可以排烟毒、酒毒,如果喝完酒感到恶心难受,用养生杯喝几杯水就能缓解症状。长期坚持饮用,还有降血脂、降血糖等效果。并在现场做“实验”,让小区的老人现场感受养生杯的功效,当看到水杯倒出的蓝色水后,老人纷纷购买。李先生说,他家老人也花了800元买了神奇锅和水杯,让他很是气愤,到现场退货,可是销售员不予退还。

暗访:故弄玄虚鼓吹养生杯有奇效

当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30多位老人一排排坐在院子内认真听推销员、促销员解说,不时挑选一两个老人给予赠品,气氛异常活跃。记者注意到,为了吸引老人的注意,促销员不仅讲述一种叫“巴马养生杯”特异奇效,还不时给老人赠送银手镯。促销员称,“巴马养生杯”是用江西长寿村一个河水水底的矿石做成的,若大家想要看到它的奇效,他可以现场演示。

说着,他拿出一瓶纯净水倒在塑料水杯中,随后拿出一个装满红色水的小瓶,把小瓶中红色的水倒入装了纯净水的水杯中。突然,塑料杯中的纯净水一下变成了淡黄色,看到纯净水变色后,现场的老人们发出一阵唏嘘声。这时,促销员说,这种水是有害的,长期饮用对健康不利,说着,促销员让工作人员拿出一个“巴马养生杯”说,大家看,“巴马养生杯”就是他们要推荐的产品,用“巴马养生杯”能让水呈弱碱性、含氧量变高,对健康十分有利,不信大家看一看。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配合下,促销员将前面倒在塑料杯中黄色的水倒入巴马养生杯中,几秒钟后,促销员将杯子中的水倒了出来,可令大家奇怪的是,刚才塑料杯中黄色的水变成淡蓝色的水,经过一番这样演示,在座老人连呼神奇。看到老人们如此激动,促销员更有劲了,他说:“看你们这样激动,我也很激动,为了表示感谢叔叔阿姨,我可以将杯子送给你们,但前提是要购买我们的产品。”说着,他们把一个个没有正规厂家的锅拿出来,为了得到那个杯子,老人们纷纷掏腰包。

工商:“要严肃查处”

见状,记者立即联系了兰州市工商局九州工商分局。工商分局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到现场,促销人员感觉不对欲驾车离开,但被执法人员挡住了去路。据九州工商分局执法人员介绍,从促销员提供的相关资料看,资料上的公章明显有伪造之嫌,并且促销人员没有经过审批在小区内私自销售,属无证经营,但促销员推销的产品是否合格还需进一步检验和考证,至于上当的老人,他们责令促销员现场清退。现场没有清退的老人可以到工商所清退。之后,工商人员将根据情况严肃处理。

老人为何频频上当?

据工商人员介绍,他们接到很多这样的投诉,也知道了老人为何上当受骗的原因。首先,骗子已经摸透了老年人愿意贪小便宜的心理,经常打着“免费赠送”、“低价销售”的旗号吸引老年人参加,并在活动的开始施点小恩小惠,降低老年人的防范心理。第二,报纸电视广播经常会有市民被骗的报道,但有一部分老年人不看新闻,十分容易受骗。第三,老年人容易被骗子鼓吹的高科技信息迷惑。第四,老年人的防范心理弱,容易相信人。

标签:老人 老年人 促销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