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媒:韩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 中秋节可5天连休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大部分大企业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员工们9月将可享受连续5天的中秋节连休。

大部分韩国大企业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员工们9月将可享受连续5天的中秋节连休。

原标题:韩媒:韩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 中秋节5天连休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大部分大企业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员工们9月将可享受连续5天的中秋节连休。

报道称,今年韩国的中秋节为9月8日星期一,包括中秋节当天在内,中秋节前一天和后一天也都将休息,而因今年的中秋节前一天刚好是星期日,根据规定,韩国政府和公共部门以及各级学校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在9月10日星期三也要休息,以补休与星期天重叠的一天休息日。

据报道,所谓“代替休日制”是指,如节假日连休当中的一天与周末双休日重叠,在节假日连休最后一天的第二天也须放假,以补休与周末重叠的节假日。但该制度仅作为公务员的休假规定,对于其它民间企业并不要求强制实行。而且,该制度不适用于所有节假日,仅限于春节、中秋节及儿童节。

据悉,三星集团、LG集团、SK集团等韩国各大集团都将实行“代替休日制”,这些企业的员工可从9月6日开始,享受为期5天的中秋节连休假期。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韩国 集团 员工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