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外交抗议中国苏27拦截美战机 公布拦截画面(图)


来源:新华网

P-8反潜机的职责是支持第七舰队开展海上侦察活动,而上述海上侦察活动又是美国重返亚太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

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战斗机接近。据称当时中国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不足50英尺距离(约合15.24米),这是今年美国飞机在东海上空第二次遭战斗机接近。这张图来自于美国海军海岸的检查侦察机8月19日的照片。

美国军方人士透露,本周一,一架美国海军P-8A巡逻机在东海上空进行“例行侦察”时,遭遇中国一架苏-27战斗机接近。据称当时中国战机已经接近至距离美方不足50英尺距离(约合15.24米)

中国飞机接近后,保持与美方间隔15米距离,然后进行滚转,飞到美方P-8A上部。

原标题:美媒曝中国战机拦截美侦察机细节:作桶滚动作(组图)

外媒称,本周,中国一架喷气式战机在日本附近空域危险逼近美国海军的一架P-8反潜巡逻机。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8月21日称,P-8飞机是一款在波音737的基础上改装的新式反潜机。了解有关此次冲突的报告内容的多名美国防务官员说,此事发生在周一,上述P-8反潜机当时正在东中国海上空对中国海岸进行例行侦察。

多位防务部门官员说,中国的一架苏-27战机曾飞近至距离那架P-8反潜机50英尺(约合15.24米)的范围,随后在P-8飞机上方作出桶滚动作。美国官员们称,这种动作十分危险,是有意要威胁美方侦察机的安全。

报道称,这是美国侦察机今年第二次遭遇这种危险冲突。上一次危险拦截事件发生在今年4月,俄罗斯一架苏-27战机当时在日本以北海域上空飞近至距离一架美国海军RC-135飞机100英尺的范围。

一名美国防务部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未能对4月发生的美机遭拦截事件作出强硬回应,这很可能对中方周一进行类似的危险拦截行为起到了鼓舞作用。

中国军方官员表示,他们反对美国开展的所有电子侦察飞行活动,并称美军以军舰为依托、对中国设施和领土进行监控是侵犯主权行为。美军官员则表示,监控活动是在国际空域开展的,并不违反国际法和中国法律。

中国空军和海军的战机周一在东中国海进行了训练,这可能是P-8反潜机的监视目标。

遭苏-27战机拦截的P-8反潜机隶属于美国海军在亚洲部署的第一支新型反潜机中队。P-8反潜机既可发射导弹,也可发射鱼雷。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目前有6架P-8反潜机,其基地设在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P-8反潜机的职责是支持第七舰队开展海上侦察活动,而上述海上侦察活动又是美国重返亚太政策的一个组成部分。

报道称,这些P-8反潜机是去年12月部署的,中国在此前一个月宣布在东中国海上空划设防空识别区。美国政府称,它不承认中国的防空识别区。中国曾表示要动用武力维护它对这一防空识别区的有效监管。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反潜机 海军 舰队

美媒公开军机遭拦截画面:中国战机挂4枚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3/3d616688-f49c-47b0-b863-8e29a95447d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