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气象观测卫星主体完工 10月将在种子岛发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定于10月7日在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的“向日葵8号”气象卫星的主体日前完工。“向日葵8号”能传送彩色卫星图像,观测频率从目前在轨的“向日葵7号”的每30分钟一次缩短至10分钟一次,在日本周边更能缩短至2分半一次。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三菱电机公司当天发布消息称,定于10月7日在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的“向日葵8号”气象卫星的主体日前完工。“向日葵8号”近期将运抵种子岛,搭载到H2A火箭上进行发射前最后阶段的准备。

“向日葵8号”能传送彩色卫星图像,观测频率从目前在轨的“向日葵7号”的每30分钟一次缩短至10分钟一次,在日本周边更能缩短至2分半一次。

云层画像也将从过去的5种大幅增加至16种,分辨率也将提高。通过“向日葵8号”能及时观测到发展迅速带来暴雨的云层,详细掌握海面水温分布和火山灰的扩散情况,并有望提高对台风、暴雨等灾害的预报精确度。

这将是2006年2月“向日葵7号”升空以来日本首次发射气象观测卫星。“向日葵8号”将在发射约一周后进入高度约3.58万公里的赤道同步轨道,经测试后于明年7月前后正式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发射 向日葵8号 种子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