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简氏:辽宁舰或配8架直8 一半反潜型一半预警型


来源:环球网

【环球军事报道】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0日报道,原题:《中国公布反潜版本的直-18直升机》,根据新闻报道及中国军事网站的信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一种新型反潜作战直升机正在进行测试。

中国装备的直-8F直升机(资料图)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20日报道,原题:《中国公布反潜版本的直-18直升机》,根据新闻报道及中国军事网站的信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一种新型反潜作战直升机正在进行测试。

该直升机据信被命名为直-18F,是由中航工业昌河飞机工业(集团)的直-8发展而来,而直-8本身是以法国SA-321“超黄蜂”直升机为基础制造的一款中型直升机。

图片显示,直-18重新设计了座舱。之前公司声明指出,在该机的建造过程中大量使用了复合材料及钛。这些改进似乎与中航工业的AC313民用直升机(实际系列编号为直-8F100)的设计一致。AC313直升机2010年在江西景德镇首飞成功,其配备3台普拉特-惠特尼涡轴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13.8吨,机内油箱满油最大航程900公里。

但是,直-18不大可能配装普拉特-惠特尼发动机,直-18发动机可能是直-8发动机的改进版。

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没有能支持最大起飞重量13.8吨直-18的驱逐舰或护卫舰。所以,近期直-18只能在辽宁舰或3艘071型船坞登陆舰的甲板上起降。预计将要建造的081型船坞登陆舰和055型驱逐舰会增加直-18可以起降平台的数量。

直-18F是直-18系列直升机的第三种改进型。除直-18F这种反潜型之外,直-18还有运输型和预警型,预警型可能命名为直-18J。

沈阳飞机制造公司的歼-15舰载战斗机的象征是鲨鱼。直-18系列的象征是空中飞行动物系列,比如预警型的标志是飞翔的蝙蝠,而反潜型的标志是俯冲的雄鹰。评论人士称,这两种机型都将装备到辽宁舰上。有猜测称,辽宁舰航母将配备4架直-18J预警直升机,以及4架直-18F反潜直升机,大大提升其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吴雨洪]

标签:简氏防务周刊 涡轴发动机 反潜作战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