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因工作取消外出旅游 妻子称无聊一月网购花6万


来源:重庆晨报

眼下,网购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这个月,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27岁“网购达人”谭娜,仅一周时间就在购物网站上买了20多双鞋,看着家中堆积如山的鞋子,谭娜的老公觉得很苦恼。

鞋子很好看,但一下子买这么多,老公确实要生气。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老婆一周买了20多双鞋 小两口这日子还过不过

眼下,网购已经成为不少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消费方式。这个月,家住渝北区新牌坊的27岁“网购达人”谭娜,仅一周时间就在购物网站上买了20多双鞋,看着家中堆积如山的鞋子,谭娜的老公觉得很苦恼。

这个月网购花掉6万多

高跟鞋、平底鞋;红的、橙的、绿的;尖头的、圆头的、夹趾的;有大众品牌,也有奢侈品牌……这一周,谭娜一口气收到了20多双鞋子,款式各异,琳琅满目。

看着这一大堆花花绿绿的鞋子,老公小张犯了愁,虽然两口子都在外企工作,条件不错,但毕竟还是属于工薪阶层:“我觉得买这么多太浪费了。以前也买得多,但是这个月多得让人有些不可思议了。前两天我们大吵了一架,现在她自己也觉得不应该这么冲动的消费。”

原来,谭娜平常爱在网上买东西,但以前每个月也就三四千元,最多一两万元,可这个月才刚过一大半,谭娜就网购了6万多元。

无聊时就想买东西

仔细算一算账,谭娜自己也吓了一跳,她说:“不知不觉这些钱就花出去了,但看到网页上的东西,又忍不住。”谭娜说自己看到一双鞋的瞬间,脑海里就开始浮现出各种图片和数据:与之搭配的有哪些衣服,这些衣服自己的衣柜里有没有……有时看上一双鞋,又会纠结买什么颜色,最终就会忍不住把几个颜色都买下来。

谭娜说这个月网购的6万多元,主要就是着了魔一般地买衣服鞋子,衣服花了近2万元,鞋子花了近4万,光是一双韩剧女主角穿的同款高跟鞋就花了四五千,还有一些钱零零散散地用在了化妆品上。

如此疯狂的网购,谭娜说是因为无聊。最近正在休假的她原本和老公约好外出旅游,但因为老公公司有事,临时取消了假期,朋友又都要上班,每天在家休息的谭娜,除了上网看电影,就是逛购物网站。

面对如此高昂的网购消费单,谭娜自己也表示:“需要加入剁手党了”。

说说网购>

王涛(24岁,公务员):我基本不网购,但我女朋友每周都要收包裹。她一个月工资三千来块,网购花费在一千多块左右吧,买得最多的就是衣服鞋子。我觉得她如果控制在几百块钱,可能算比较理性。

杨露露(25岁,教师):我一个月网购大概两千多块的样子,主要是买衣服、鞋子、零食、化妆品之类的。目前我觉得还承受得起,本来我也是月光族,存不到钱。

任原华(30岁,企业文秘):我每个月的网购消费大概占全部消费的60%左右。一般都是买衣服,还有一些厨房用具和小家电我也喜欢在网上买。

朱亚(32岁,医生):我的平板电脑和手机,洗衣机和书都是在网上买的,这个月还准备在网上给爸妈买两把电动牙刷。

[责任编辑:PN040]

标签:网购 洗衣机 电动牙刷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