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岳阳:医生被打 200医护人员到市政府讨说法(图)


来源:新京报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大家今天的诉求是希望严惩伤人者,还医生尊严,岳阳市政府尚未回复。

图片来自微博

原标题:岳阳发生伤医事件 医生曾被要求向患者尸体下跪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力 实习生赵吉翔) 8月20日,湖南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发生一起伤医事件。目前,被打主治医生正在住院。当事医院一负责人称,已经进行了法医鉴定,但还没有出结果。当地公安部门已经立案调查,但还没有拘留相关人员。

当地公安局局长还对媒体表示,该事件确属医闹,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

21日,岳阳市多家医院的约200名医护人员前往岳阳市政府门前讨说法。

医护人员:家属打伤医生,打砸办公室

今日下午,岳阳市二人民医院急症科一名医护人员向新京报记者回忆了昨天的事件。20日上午11时前后,一名被捅伤的患者送来抢救,“当时已经测不到血压”。

中午12时左右,病人情况稍微稳定一些,被送往ICU抢救,期间,病人的父亲说,“如果救活了,我给你们医护人员下跪,如果救不活,你们所有医护都不用活啦!”

下午14时30分左右,病人因抢救无效被宣布死亡,现场几十名家属找到当时的主治医生,要将他拉扯到太平间去给尸体下跪,在去太平间的途中,医院的工作人员将家属拦了下来。

随后,家属打伤了医生,并在急症科办公室进行打砸,“医院的医务科也被砸了”,上述工作人员说,家属方面来了很多人,堵了医院的大门。到了晚上,家属仍然在医院闹事,一度招来当地特警。

对于家属曾要求医生向尸体下跪这一细节,医院办公室一名负责人也予以证实。

21日,岳阳市卫生局局长黄军建对媒体表示,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并已确认该事件属于医闹。他还透露,当地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调查此事。

医院辖区八字门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该案件正在调查中。

约200医生前往市政府提诉求

据上述医护人员称,这已经是该院近一个月来发生的第4次伤医事件。

新京报记者从多方了解到,今日上午10时左右起,岳阳市各大医院的医护人员约200人前往市政府讨要说法。

现场图片显示,医护人员们身着白大褂,手举“尊重医生、尊重生命”、“严惩打医凶手”的横幅,一名参加该活动的医护人员说,大家是希望领导有个交代,保障我们的人身安全,“我们现在上班提心吊胆,没有一点安全感”。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办公室一名负责人称,大家今天的诉求是希望严惩伤人者,还医生尊严,岳阳市政府尚未回复。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医护人员 患者 病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