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菲媒:中国海警船用强光照射 将菲船只驱离仁爱礁


来源:环球网

一艘载有地方官员和记者的小型渔船在前往中业岛途中遭到一艘中国海警船的“骚扰”,最终被驱赶。今年3月,中国海警船和运送补给的菲律宾渔船对峙中业岛、仁爱礁位置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菲媒称官员欲赴中业岛被中国海警追赶半小时赶走

今年3月,中国海警船和运送补给的菲律宾渔船对峙

南海局势最新消息:菲媒称官员赴中业岛被中国海警追赶半小时驱逐

中业岛、仁爱礁位置

据《菲律宾明星报》网站8月19日报道,8月1日晚,一艘载有地方官员和记者的小型渔船在前往中业岛途中遭到一艘中国海警船的“骚扰”。

编号为“中国海警3111”的中国船只围绕“莎尼娜”号做出敌对动作,当时菲律宾这艘单引擎的木制渔船正在躲避恶劣天气。

报道称,中国船只的“威胁性动作”迫使渔船上的人纷纷穿上救生衣,爬进救生筏。

据报道,“莎尼娜”号在恶劣海况中行驶了一天一夜后,在仁爱礁入口附近遇到中国船只。 

报道称,中国海警船不顾天气恶劣,用强力泛光灯照射这艘小船,拉响警报器,示意这艘小船掉头回公海。 

中国船只一直把渔船赶到某暗沙的浅水区才作罢。整个追赶过程持续了大约半个小时。 

相关专题:中国南海领土争端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中国 菲律宾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