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方回应黑人遭枪杀引发骚乱:这是美国内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辩称:“发生在弗格森的事件属于美国内政”,这一表态暗示他国无权干政。

当地时间8月18日,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在弗格森市维护治安。

当地时间8月18日,全副武装的执法人员在弗格森市维护治安。

原标题:美国务院回应黑人遭枪杀引发骚乱:这是美国内政

中新网8月21日电美国黑人青年布朗之死引发的风波从弗格森小镇扩散到了美国全国,还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夫辩称:“发生在弗格森的事件属于美国内政”,这一表态暗示他国无权干政。

8月9日,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的一名黑人青年,遭到一名白人警察射杀,引发了美国本土持续10天的反种族歧视冲突。

在20日当天举行的美国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一名土耳其记者向发言人哈夫发难,就土耳其记者在采访弗格森骚乱事件时被捕并声称受生命威胁提出疑问,质疑美国政府一面批评土耳其无新闻自由,一面在本国恶意对待外国记者。

哈夫在回答时,一直将此问题推给弗格森警方,表示记者应该向弗格森警方追问此事,并强调两者并无可比性。

“很明显,这是一个内政问题。”哈夫向土耳其记者一再强调。哈夫辩称:“这纯属内政问题。当问题和争议出现在美国时,我们以公开、诚实的方式处理问题,这点很重要。”

“我们鼓励你(提问记者)提到的这些国家采取相同的作法,尽管我们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应当如此,但他们并没有做到。”

事实上,围绕弗格森市骚乱事件,已经由多国通过声明表达呼吁美国尊重民众集会以及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利。伊朗、叙利亚、土耳其等国家政府和媒体,纷纷对美政府的处理方式进行批评。

与此同时,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呼吁美国政府在处理弗格森示威事件时,确保示威者的权利,要求执法者保持克制,遵守相关的美国和国际准则。

哈夫表示,美国的情况与其它国家没有可比性。“人们有权说出他们想说的,也有权对这个国家发生的事情进行讨论,但我也有权不同意他们进行的此类比较。”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美国 弗格森 土耳其

多国就布朗案批美侵犯人权 美自我辩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ecb857ae-ada0-43e6-9fac-4f0cb554f1b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