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上班时间驾执法车去打牌被免


来源:新快报

谢楚恒被立案停职检查,并免去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党支部委员职务,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

原标题:上班时间驾执法车跨区打牌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被免职

广州市纪委公布违反“八项规定”十大典型案例

■新快报记者黄琼 实习生李潇 通讯员穗纪宣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广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尽管三令五申,但仍有各种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问题存在。昨日,市纪委新闻发言人梅河清通报了近期查处的十起典型问题。其中,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谢楚恒多次驾驶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用车,在上班时间脱岗去打扑克,被免职;而花都区赤坭镇党政办主任谢应安则为女儿举办38席婚宴,超过其之前报告的18席,并收取礼金3100元,被处以党内警告并退还礼金。

南沙:村支书挪款19万元带队出游

经查,2011年10月至2013年12月期间,南沙区大岗镇大岗村党支部书记吴锡波使用大岗村经济合作社集体资金19.3万余元,分5批次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外出旅游

处理:吴锡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村“两委”班子成员违规使用的公款被责令追缴。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部长虚报公款购物

经查,2013年3月至2013年11月期间,广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归集部部长胡传定采取虚大“协管员及网点经办人员培训专项费”发票金额的方式,或直接使用公款,多次购买购物卡、月饼、食品和接待用酒。

处理:胡传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物品按价退款。

流溪河:村支书挪款组织111人旅游

经查,2013年3月,广州市流溪河林场谷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钟溪明借村委“三八”妇女节活动之机,超范围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队长、村民代表和退伍军人共111人(其中男性32人)分两批赴广西桂林和华东旅游,公款补助21402.56元。

处理:钟溪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使用的公款被责令追缴。

广州大学:教授挪4万买购物卡发福利

经查,2013年3月18日,广州大学商学院课题组负责人张仁寿使用横向课题经费4万余元购买购物卡,发放给11名课题组成员。

处理:张仁寿受到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全部资金被收缴。

市桥:街道领导接受宴请消费4678元

经查,2013年7月5日,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党工委委员陈志刚等人应邀前往市桥东郊村,商谈旧城改造的车库补偿问题,当晚前往饭店接受该村宴请,共消费4678元。

处理:陈志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由个人承担用餐费用。

花都:校长挪款5万元发中秋购物卡

经查,2013年9月,花都区农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何华坚主持召开校务会,决定向教职工发放中秋节礼。中秋期间,该校共购买5万元购物卡发放给100名教职工,每人一张,每张面值500元。

处理:何华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购物卡按价退款。

南沙:副主任驾驶公车参加聚会

经查,2014年1月8日,南沙区南沙街流动人员和出租屋管理中心副主任刘启超未经批准,驾驶公务车前往增城锦绣山庄酒店参加聚会。

处理:对刘启超进行诫勉谈话,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

市城管委:副处长私用公车送女儿上学

经查,2014年2月21、24和25日,广州市城管委垃圾分类处副处长彭自良在未申请非公务用车的情况下,驾驶公务车送战友及其女儿到暨南大学参加辅导及考试,随后开车回单位上班,3天合计实际行驶里程约54公里。

处理:彭自良被诫勉谈话,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

天河:副局长多次开公车翘班打牌

经查,2014年4月25日至7月24日期间,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党支部委员谢楚恒多次驾驶牌号为“粤A1××B2”的安全生产监督执法用车,在上班时间脱岗前往白云区河田西路打扑克牌。

处理:谢楚恒被立案停职检查,并免去天河区安监局副局长、党支部委员职务,责令补缴公车使用费用。

花都:党政办主任为女办喜宴超规模

经查,2014年5月2日,花都区赤坭镇党政办主任谢应安为女儿举办婚宴,实际摆宴38席,与谢应安之前向赤坭镇党委报告的18席的婚宴规模不符。谢应安婚宴当天还接受31名镇机关同事、村干部的礼金共3100元。

处理:谢应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回已收受的礼金。

三令五申下“顶风违纪”就要更坚决查处

梅河清解释为何要点名道姓一再曝光违纪案件——

梅河清表示,此次通报的十个案例中,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顶风违纪。对于这些在“八项规定”出台后,三令五申仍不收手、不收敛的典型问题,要更坚决地查处。

违纪主要发生在基层单位的基层干部身上,虽然有的金额不大,但性质恶劣,因此要毫不留情地点名道姓进行通报批评。这其中,有些案例已经点名道姓地曝光,但就是要一再地提出,对其进行强化曝光。

上述通报案例的线索来源非常广泛,除了传统的纪委查办、媒体暗访曝光反映的问题外,也有通过创新手段,如三公经费电子监察系统、公务用车管理系统等电子系统发现的问题。

整数公款消费容易“有猫腻”

梅河清透露一些查处案件细节——

梅河清介绍,此次通报的案例中,广州市城管委垃圾分类处副处长彭自良在三天里用公车行驶了54公里,正是通过公车管理系统,才准确地锁定了公车使用的路段和时间等,使违规者在事实面前无法辩解。

梅河清称,市纪委还开发了“三公”经费的电子监察系统,通过它能准确地找到违规使用的公款。

梅河清还现场透露了一些公款违规使用的猫腻,“如果一查资金使用都是3万、5万元的整数,那其中就可能有问题,一般使用不会这么恰巧都是整数。”就此,纪检工作人员会顺藤摸瓜,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党支部 党员 纪检工作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