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警察抓贼遭推搡鸣枪示警 大学生听枪声提棍帮忙


来源:华商报

却遭推搡,情急之下,他向附近楼上住户呼喊求助。24岁的大学生郑江提着木棍冲下楼,帮民警制服4名男子。目前,4人已被刑拘。

原标题:民警被围 大学生提棍冲下楼

镇巴一民警凌晨下班回家,发现4名男子在楼下偷车,上前盘问却遭推搡,情急之下,他向附近楼上住户呼喊求助。24岁的大学生郑江提着木棍冲下楼,帮民警制服4名男子。目前,4人已被刑拘。

民警鸣枪示警 4名男子还想夺枪

8月18日凌晨3时30分,镇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相锋下班后,回到位于镇巴县城新街北段的家中。刚到家,他听见楼下有响声,发现4名男子正在一辆摩托车跟前捣鼓。

“我穿上警服,拿了枪,就下楼了。”昨日,李相锋说,镇巴县公安局当时有案件正在办理,刑警为了处突都可以携枪。下楼后,李相锋朝4男子走过去盘问,一开始,4人见他穿着警服,还比较配合,但之后发现他只身一人,4男子开始对李相锋进行推搡。李相锋警告无效后,朝天鸣枪示警,但4人并未罢手,继续朝他推搡,并想要夺他手中的枪。

“情势紧急,我又开了一枪。”李相锋说,当时第一反应是要保护好枪,他一边用力推开身边男子,一边大声呼唤“快来帮忙”。

听见楼下枪声 大学生提木棍帮忙

“那会我刚看完电视,准备睡觉。”昨日下午,24岁的大学生郑江介绍,他当时听见枪声,就感觉不对劲儿,后来又听见有人喊“快来帮忙”,就从窗户看了一下,看见一名警察被4名男子围着,他就提了根木棍,冲出去帮忙。

见有人提木棍出来,4名男子有所收敛。很快,李相锋拿过郑江的手机报警请求增援。这时,4名男子准备逃跑。

“警察守在北面,我提着木棍守在南面。”提起当日凌晨的情景,郑江平静地说,那条路是南北向,他和民警一人守一边。见状,4名男子两人一组,分别向他们冲来,准备逃跑。

见两男子冲过来,李相锋右手持枪,左手将两男子使劲儿往后推。同时,他看见不远处守在南边的郑江双手举起木棍,拼命抵住另两名要跑的男子。很快,镇巴县公安局泾洋派出所两民警赶到,4人合力将4男子控制。

镇巴县公安局正为大学生申请“见义勇为”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镇巴县公安局获悉,18日凌晨,民警现场抓获4名偷摩托车男子,缴获摩托车两辆。目前,4男子因涉嫌盗窃被刑拘。同时,镇巴县公安局已经内部对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相锋进行通报表彰,并在全局发出向李相锋学习的决定。

出手助人的大学生郑江,是镇巴县泾洋镇人,目前在安徽工业大学就读,即将升入大三。华商报记者获悉,目前,镇巴县公安局正在将郑江的义举向镇巴县委县政府说明申报,为郑江申请“见义勇为”荣誉称号。

华商报记者曾春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民警 刑警 男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