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李克强表示,中乌关系已经驶入发展的快车道。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我们赞赏乌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等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乌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希望两国政府发挥好合作引导者和推动者的作用,把中乌高水平的政治互信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李克强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阴影尚未消除,世界经济复苏前景依然扑朔迷离。各国要实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需要和平稳定的国际和地区环境。中方愿同乌方及地区其他国家一道,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让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先行,深化能源、工业园区、金融等合作,大力开展人文交流,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中方也愿同乌方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应对挑战,促进地区安全与繁荣。

卡里莫夫表示,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地区形势,乌方愿同中方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全面推进交通基础设施、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使彼此之间信息更流通、道路更畅通、民心更接近。乌方愿学习借鉴中国发展取得的成功经验,与中方共同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乌方 李克强 经济发展

李克强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0/f61a1692-a1aa-44ce-8cc7-4f9835d6284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