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律师会长林新强辞职 会员:望律师会回归政治中立


来源:环球网

他还称,希望未来一段时间律师会会员可以静思,律师会也可以回归政治中立。

原标题:香港律师会会长林新强争议中辞职 副会长接任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香港律师会特别会员大会早前通过不信任会长林新强的动议后,林新强19日表示,决定辞去会长职务。副会长熊运信接任会长一职。

林新强是在理事会开会前宣布上述决定的。他称,日后虽然没有了会长身份,但仍会对公众关注的议题发表中肯持平的言论。发起对林新强不信任动议的律师会会员任建峰认为,林新强辞职的决定是正确以及有承担的,绝对有助于促进会员的团结。他还称,希望未来一段时间律师会会员可以静思,律师会也可以回归政治中立。

林新强于6月评论《一国两制白皮书》时表示认同法官爱国无问题,又称赞共产党很伟大,遭一些法律界人士批评。律师会日前举行会员大会,通过对林新强的不信任动议,并要求林新强收回有关《一国两制白皮书》的言论。林新强也成为香港首位被投下不信任动议而自动请辞的律师会会长。据悉,大律师公会及律师会是香港两大律师组织,其中律师会约有9000名成员。

香港有媒体称,律师会理事会对林新强是否应该辞职分为两派,这也正是香港政治局势的缩影,即泛民主派和建制派的对立,也是反对北京者和支持北京者之间的矛盾。早前有报道披露称,泛民主派的公民党在这次打击林新强的行动中扮演重要角色。(向蕾)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香港 一国两制 回归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