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男子嫖娼被抓 掏出“记者证”称在暗访(图)


来源:东方网

虹口警方发现,这名男子拿出的记者证、工作证均系伪造,而其背后的假证团伙、假新闻频道也就此露馅。随后,警方一举捣毁了这个制作假记者证团伙。

警方从尤某处查获的假记者证。

警方从尤某处查获的假记者证。

原标题:嫖娼被抓称在暗访 虹口警方捣毁一制作假记者证团伙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近日,在虹口警方一次集中清查卖淫嫖娼行动中,一名涉嫌嫖娼的男子竟掏出了“记者证”,自称是电视台记者,进入色情场所是“暗访”。然而,虹口警方发现,这名男子拿出的记者证、工作证均系伪造,而其背后的假证团伙、假新闻频道也就此露馅。随后,警方一举捣毁了这个制作假记者证团伙。

嫖娼被抓称在暗访

8月13日22时许,虹口警方开展了集中清查卖淫嫖娼行动。在一小发廊内,一名50多岁的男子张某因涉嫌嫖娼被带至凉城新村派出所。

在接受审讯时,张某起初表现得很镇定,他声称自己是电视台记者,进入该场所是为了暗访,并拿出了记者证、工作证等相关证件。

民警一看,张某的这些证件制作粗糙、印刷模糊。在致电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后,发现这些证件都是伪造的。

从“副台长”处买来证件

假记者身份被揭穿后,张某交代,他曾结识“品味天下频道”的“副台长”尤某,自己的“记者证”正是从尤某处购得。

虹口警方随后调查确认,犯罪嫌疑人尤某曾长期冒充电视台副台长,并长期贩卖仿制的各类记者证。

根据线索,民警抓获了尤某,并在其办公室内当场查获假记者证20余本,伪造的媒体工作证、胸卡40余件以及各类伪造证件和制假工具等。“我们在尤某的办公室内找到了一本‘品位天下频道主管通讯录’,通讯录上有包括尤某共31人,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此前,尤某以“品味天下”网站为幌子,冒充知名媒体记者前往各类餐饮、服装店以及养老院等单位,骗吃骗喝,还以广告费用为名骗取钱财,累计数万元。

尤某称,2002年至2006年曾在《人民日报》外包公司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拉广告,因此对媒体的流程比较了解。此后,尤某为了增加谈判说服力,私自制作了记者证、工作证和公章。尤某还称,从未见过真的记者证,他从中国记者网下载了图片后打印出来,按照这个图片找人制作。

制假窝点藏在废弃工厂

抓获尤某后,警方进一步深挖假证来源。终于在8月15日中午,锁定了位于杨浦区双阳路181号的制造假证旧厂房。“原来是灯具厂,后来废弃,被隔成了好几块出租给了很多私人小印刷公司。”

印刷店老板王某称,他在奉贤注册了个印务公司,但无印刷许可证,采取私下接单的方式印刷。据王某供述,2010年他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尤某。2012年,尤林找到他要印刷一批“记者证”和“工作证”。由于印刷数量少,且自己的机器无法提供彩印功能,王某便将尤某提供的纸质“假证”扫描后,找到路边打印店打印,质量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尤某 民警 窝点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