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再曝新成员 至少包括4名常委


来源:观察者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也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也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politics/2014_08_19_258061.shtml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兼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也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

原标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再曝新成员 至少包括4名常委

昨天(8月18日)下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研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副组长李克强,小组成员刘云山张高丽出席会议。

这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首次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员的身份出现在官方正式报道中。至此,在今年6月首次揭开神秘面纱的中国层级最高财经决策机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成员至少包括了4位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今年6月1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研究中国能源安全战略。这是官媒自1980年中央财经领导小组成立以来首度公开报道该小组的会议。之前,该小组会议之后从未对外发布过新闻通稿。

根据惯例,这不是新近任命。上一次会议之所以未曝光该信息的原因只可能是,刘云山因公缺席。公开报道显示,6月13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召开时,刘云山正受邀对芬兰进行正式访问。

巧合的是,公开报道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正副组长名单中,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组长为习近平,副组长为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

8月18日,习近平刚从青奥会主办地南京赶回北京,就在上下午接连开了两场会,排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之前的正是中央深改小组会议。

此前6月13日的新华社通稿以及当晚《新闻联播》视频报道同时也披露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的成员名单除3位中央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高丽分别担任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外,这一高级别的议事协调机构的其他成员分别来自党政军系统的高级官员。

根据当天《新闻联播》视频镜头,与三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在圆形会议桌内圈就坐的包括:其他三位副总理刘延东汪洋马凯,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中央政治局委员兼中办主任栗战书,国务委员杨洁篪,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全国政协副主席兼央行行长周小川,总长房峰辉,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肖捷,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工信部长苗圩,国土资源部长姜大明,时任住建部长姜伟新,水利部长陈雷,中财办主任兼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外长王毅,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财长楼继伟,环保部长周生贤,交通部长杨传堂,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长吴新雄等。

另外,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6月13日召开时,小组成员姜伟新已确定将卸任住建部长。由此,虽然8月18日未有官方视频或文字新闻稿提及,但6月底接替姜伟新任住建部长的陈政高应该以小组成员身份出席了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领导小组 中央财经

习近平:必须实施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8/2de4e2b6-086f-4425-9939-0ff30ebe7bd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