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黑人被杀引发骚乱 已有2人受枪伤31人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因一名黑人被白人警察枪杀引起的骚乱18日晚仍在持续,警方称,有2人遭枪击受伤,31人被捕。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4日,美国各地民众参加游行,抗议9日晚18岁黑人学生迈克尔.布朗被警察击毙。图为纽约市民高举双手在时代广场进行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抗议沉默的警察暴力,为死去的黑人学生迈克尔祈祷。

原标题:美国黑人被杀引发骚乱持续 2人受枪伤31人被捕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因一名黑人被白人警察枪杀引起的骚乱18日晚仍在持续,警方称,有2人遭枪击受伤,31人被捕。

密苏里州高速公路巡警的约翰逊(Ron Johnson)上尉说,伤员是被弗格森市的示威者开枪打伤的,警方没有开枪。

约翰逊说,4人被投掷物体击伤,大约200名示威者中可,有一些人来自纽约与加州。

他说,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以驱散人群。两名伤员的伤势目前还不清楚。

本月稍早,18岁的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被白人警察枪击身亡,引发连日示威活动直至骚乱。

18日,弗格森警方向抗议人群动用了催泪瓦斯和闪光弹。

抗议者向配有防暴装备和装甲车的警察投掷小型物体,可能是石头。

美国国民警卫队已介入弗格森事件,密苏里州长尼克松(Jay Nixon)18日已宣布取消宵禁。尼克松称,国民警卫队将听从密苏里公路巡警指挥。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已告知州长尼克松,动用国民警卫队要有限度,并呼吁应通过“疗伤”方式而非暴力来解决问题。他并表示,司法部长霍尔德20日将前往弗格森。

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能理解布朗之死引发的激动和愤怒,但通过抢劫、持枪、甚至袭击警察来发泄愤怒,只会加剧对抗、引发混乱。这不能推动正义得到伸张,反而会破坏正义。”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警察 引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