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印度将首次对女性执行死刑


来源:海外网

印度两名犯有绑架和杀害幼童罪的两姐妹将被判处绞刑,这是印度历史上第一次对女人判处死刑。

原标题:新西兰先驱报| 印度将首次对女性执行死刑引发国内争论

印度两名犯有绑架和杀害幼童罪的两姐妹将被判处绞刑,这是印度历史上第一次对女人判处死刑。这两名女子的年龄分别为41岁和36岁,2001年,她们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绑架并杀害了5名儿童。2004年,上诉法院判处这两人死刑,两年后,最高法院也做出了相同的判决。

1983年以来,印度法院只在“罕见案件”中做出死刑判罚。2012年新德里黑公交轮奸案发生后,印度出台了新的法律,记录显示,没有女子曾被执行死刑。鉴于此,这两名女性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也在印度引发了极大的争论。印度戈尔哈布尔市的一名议员表示,他个人认为,印度女性不应该面临死刑刑罚。

[责任编辑:PN044]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