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人青年遭枪击续:美司法部长将赴弗格森处理骚乱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指示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前往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深入调查黑人青年布朗遭警方枪杀事件,并与当地政府携手努力平息此事引发的骚乱。

原标题:美司法部长将赴弗格森处理骚乱事件

新华网华盛顿8月18日电(记者 穆东)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指示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前往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深入调查黑人青年布朗遭警方枪杀事件,并与当地政府携手努力平息此事引发的骚乱。

奥巴马当天中断休假返回白宫并就伊拉克局势以及弗格森骚乱召开记者会。他宣布,霍尔德将于20日飞抵弗格森地区,指挥联邦调查人员和司法人员对枪击和骚乱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和处理。

奥巴马呼吁对立双方保持冷静、增强互信。他说,很多社区的少数族裔人士与当地司法部门之间长期缺乏互信,他们往往被忽视,被认为是危险因素,但警方没有任何借口滥用武力。

18日一早,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下令调遣国民警卫队进驻弗格森维持治安,同时解除宵禁。

非洲裔青年布朗9日在密苏里州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白人警官开枪打死。这一事件在弗格森地区引发民众抗议并演变成持续性骚乱。16日密苏里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宵禁。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对遭枪杀的布朗再次进行尸检。目前,密苏里州司法人员正在进行相关尸检工作。

对于案件本身,鉴于各方说法不一,眼下没有可信证据为外界还原真相。有媒体和分析人士认为,由案件发展成示威事件并引发骚乱的过程中,种族因素固然发挥着一定作用,但当地警方在事件应对中的多个失误也成为“推手”,不免成为当局应对公众事件不力的反面典型。

相关专题:美国警察枪杀黑人引发骚乱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奥巴马 弗格森 州长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