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拟研发“纯国产”新一代客机 坐席230个


来源:人民网

(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随着亚洲以及世界各国小型客机的需求不断增加,日本政府拟着手研发新一代“国产”客机,并计划2030年前后正式投入客运。日本政府计划研发的客机坐席数不足230个,属“小型客机”,预计将从2015年度开始在政府财政预算中编入相关研发费用。

人民网东京8月18日电(赵松)据《读卖新闻》报道,随着亚洲以及世界各国小型客机的需求不断增加,日本政府拟着手研发新一代“国产”客机,并计划2030年前后正式投入客运。

日本政府计划研发的客机坐席数不足230个,属“小型客机”,预计将从2015年度开始在政府财政预算中编入相关研发费用。报道称,新一代客机的零部件“国产化”程度将达到七成,可视为“纯国产”。其中“国产化”较难的发动机等部件的研发将由日本政府主导,技术成果将于日本企业共享。

战后日本的“国产”客机开发自YS11客机以来长期处于停滞状态,目前正在研发的MRJ支线飞机是近50年后日本再次研发的一款客机,计划2017年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詹嘉宝]

标签:国产 研发 MRJ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