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乘客携11条活蛇登机被查:蛇被捆腰间、塞裤袋里(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检查结果发现,该旅客腰间捆绑着1条活体蛇,身长大约0.8米,外围用牛皮纸包裹。而其袜子内不明物品,居然为10条活体小蛇。

被包裹得很好的11条活蛇被查获。 黄国兵王劝摄

被包裹得很好的11条活蛇被查获。 黄国兵王劝摄

原标题:一乘客携11条活体蛇登机被查 涉嫌违规携带违禁物

该男子已交由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 卢冬琳)8月17日,南国早报记者从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安检站获悉,16日,该站从一名乘坐CA1466次航班(南宁-北京)的男性乘客身上,查出11条活体蛇。目前,由于该乘客涉嫌违规隐匿携带,已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8月16日下午6时许,南宁机场安检员正在国内出发厅A区1号通道执行安全检查任务。一名乘坐CA1466次航班(南宁-北京)的男性乘客进入通道,放下随身行李通过安全门时,神情显得有些紧张,并将双手插在裤袋内。安检员凭借职业敏感,对其进行严格检查时,发现其裤袋内有袜子包裹的不明物品,且腰间疑似捆绑物品。于是,安检员要求其拿出口袋物品过机检查,同时由两名同性安检员带该旅客前往非公开检查室进行检查。

检查结果发现,该旅客腰间捆绑着1条活体蛇,身长大约0.8米,外围用牛皮纸包裹。而其袜子内不明物品,居然为10条活体小蛇。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活体动物禁止带入飞机客舱,且该旅客的做法涉嫌隐匿携带,安检部门将其连人带物移交机场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

南宁机场安检部门提醒广大旅客,根据民航局相关规定,活体动物不能随身携带,但出具检疫部门的相关证明,同时经承运人(即航空公司)同意后,可作为货物办理托运。望广大旅客在出行前,对于某些不知是否可以携带或者如何携带的物品,及时查阅相关规定或向机场安检部门咨询,不要故意隐匿携带,自觉遵守民航局相关规定,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该男子携带活蛇登机的动机是什么?为何要这么做?为解开这些疑团,8月17日晚,记者多次尝试联系机场相关方面寻找答案,遗憾的是,未能如愿。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登机 航空 飞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