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军区新训干部骨干集训:开训第一天8人被淘汰


来源:解放军报

迎接他们的不是彩旗飘飘的新训动员,而是穿戴战斗着装的“一条龙”考核。结果,当天就有8名官兵因成绩靠后被淘汰。

原标题:开训第一天8人被淘汰

本报讯 赵治国、函授学员龚攀峰报道:8月3日,是新疆军区某装甲团新训干部骨干集训队开训第一天。让143名拟任新训干部骨干没想到的是,迎接他们的不是彩旗飘飘的新训动员,而是穿戴战斗着装的“一条龙”考核。结果,当天就有8名官兵因成绩靠后被淘汰。

“按标准选拔,用素质说话。拟任新训干部骨干,不以资历辈分论能力,只有通过层层考核、选拔,方能执教上岗。”正在组织考核的该团副团长钟晓东告诉笔者,为了选拔出一批能力素质过硬的带兵人,确保新兵训练质量,新训干部骨干选拔培训实行全程淘汰。

往年,新训干部骨干经过一个多月集训,一般都能走上新训岗位。有的单位因担心工作拉不开栓,选送新训骨干时存在凑数应付现象;有的单位奔着培养骨干的目的,让能力素质差距较大的战士去带新兵。这些现象都不同程度地影响了新兵训练质量。

今年,新训干部骨干选拔培训与部队演训任务时间重叠,但该团没有因此降低标准。他们深入基层进行调查摸底,根据各连队具体情况,一方面加大团队统筹协调力度,确保新训与演训任务两不误;一方面在实际需求人数上再增加30%,引入竞争机制,实行全程淘汰。

第一天的“一条龙”考核,包括五公里武装越野、400米障碍、自动步枪射击、手榴弹投掷、队列、“四会”教学等6个内容。笔者翻看集训计划发现,这些拟任新训干部骨干还要一路过关斩将,通过政治理论、军事技能、组训方法、带兵能力等10余项培训和考核,才能最终入住新兵连。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干部 连队 基层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