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余香港大学生在驻港部队体验军事生活


来源:新华网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等出席了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的结业典礼。

原标题:百余香港大学生在驻港部队体验军事生活

新华网香港8月16日电 (记者牛琪) 为期15天的第四届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16日上午在92名学员的合唱声中画上句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张晓明等出席了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的结业典礼。

典礼于上午10时30分开始,来自香港14所大学的学员们首先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随后身着迷彩服进行了队列和军体拳汇报表演。尽管烈日当空,但每个学员都认真完成指令,精准和流畅的动作博得现场热烈掌声。

梁振英在结业典礼上致辞时说,香港社会发展靠人,未来的发展靠的是今天的青少年。希望香港青年人通过与内地和世界不同地区的青年人交流学习,能够走出香港,立足全国,放眼世界。

他强调,通过军事生活体验营的生活,各位学员可以体会到保家卫国的必要性,精神和意志的重要性、集体和团结的重要性以及国家和民族意识的重要性。

本届军事生活体验营自8月2日开始,学员们分为2个男生排和2个女生排。15天里,学员们进行了体能训练、基本的队列训练、实弹射击和徒步行军,还参加了有关国防和军队知识的讲座、参观驻军军营、观看《中国梦》文艺演出和参与文体活动、综艺晚会等。

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少将表示,相信学员们一定会将自己在体验营中的所学所练、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化为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为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和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香港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与香港特区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等联合举办。2005年以来,解放军驻港部队已连续举办10届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和3届大学生军事生活体验营。

[责任编辑:PN043]

标签:香港 梁振英 长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