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沁阳公安局纪检书记车祸案:多名官员离车不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警方资料,车祸发生后,自称肇事司机的沁阳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长王浩斌逃离了现场。10多个小时后王浩斌向警方自首是肇事车辆驾驶员。

原标题:河南沁阳“公安局纪检书记”车祸案:多名官员隐身

中新网沁阳8月15日电(记者 吴扬) 记者自刚刚得到的河南沁阳警方相关资料中获悉,在“公安局原纪检书记”车祸死亡一案中,有多名官员在肇车辆上,并在车祸发生后悄然隐身,未对遇难者施实救援。

据沁阳警方交通事故认定书,2013年2月11日(农历正月初二)21时20分许,沁阳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长王浩斌驾驶豫HGX444号小客车在结冰路段行驶时,思想麻痹,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驶入左侧,与相对方向沁阳市公安局原纪检书记张学林驾驶的豫HQ331(力帆)小轿车相撞,造成王浩斌、张学林、沈小正、李玲受伤,张学林经抢救无效死亡、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肇事后王浩斌逃逸。该事故简称“2·11”交通事故。

据警方资料,车祸发生后,自称肇事司机的沁阳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保卫科长王浩斌逃离了现场。10多个小时后王浩斌向警方自首是肇事车辆驾驶员。王浩斌自首后,警方工作人员以时间过去太长为由,未对王浩斌进行酒精检测。王浩斌的逃逸让其躲过了酒精检测的最佳时机。

资料显示,尽管王浩斌的多位朋友均称,事发当天王浩斌喝酒了。但王浩斌在法庭为自己辩护时坚称,事发当天他在酒席上喝的是水,不是酒。由于未对王浩斌进行过酒精检测,王浩斌是否喝酒,以及是否涉嫌酒驾似乎成了难解之谜。

资料同时显示,在肇事车上的官员还有,沁阳市公安局西万派所民警麻纪东,沁阳市水利局官员张巍巍和西万镇党委副书记梁谱。

西万派所民警麻纪东曾在车祸发生后隐身数月,后在沁阳市检察院调查过程中被发现。麻纪东因车祸发生后,擅自离开现场,不救遇难同事,被沁阳公安局给予处分。之后,麻纪东又因妨碍作证罪被警方逮捕。

张巍巍系沁阳市水利局丹西分局员工。张巍巍在事发近1年半后,才向警方承认,自己在肇事车上。

梁谱也是在事发近一年半后,才在警方询问中承认自己在肇事车上。

据反映,梁谱在隐身期间还获得了提拔,由副镇长提拔为镇党委副书记,成为沁阳市西万镇第三把手。

如此多的公职人员出现在肇事车上,且在事发后不对同为公职人员的沁阳市公安局原纪检书记张学林施实救援,反而悄然离开现场隐身不出,在当地引发热议。

“我们的官员怎么了,为什么连起码的救死扶伤的品德都不具备?!”王姓市民说。

负责调查此案的焦作市检察院督查专员张南京告诉记者,此案从发生到现在已经整整过去了1年6个月仍未能结案,其根本原因在于死者家属怀疑真正肇事者另有其人。由于车祸发生后先后出现了公职人员冒名顶替肇事机司机,编造假乘座人员,真乘坐人员长期隐身,以及警方办案人员弄虚作假等一系问题,也使得寻找案件真相的过程变的异常困难。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肇事 相撞 逃逸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