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以洗黑钱高额回报为饵设局诈骗3人500万被批捕


来源:正义网

经查,2012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唐某以成立公司进行洗黑钱为诱饵,邀集其同乡李某帮其筹集资金,因李某自己没有钱投资,遂找到朋友赖某去见唐某,唐某对赖某谎称可办理洗黑钱公司的一切手续,只要对方凑集到资金500万元就可以运作,每月洗两次黑钱,每次利润有3%-5%。李某、赖某又邀集了郑某、朱某合伙筹集到500万元。2013年2月,赖某和李某带着500万元现金在宾馆房间将钱交给了唐某,唐某写了一张收据。然后唐某跟赖某和李某说,你们的钱收到了,马上要进行运作了,你们赶到湖南长沙去参加培训。赖某和李某赶到长沙,在长沙

原标题:男子以洗黑钱高额回报为饵设局诈骗3人500万被批捕

正义网赣州8月14日电(通讯员 谌健)2014年2月,三名男子来到江西省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报案称被一高姓男子以投资“洗黑钱”为由骗取500万元,现该男子已失去联系。接报后,章贡警方经半年多侦查,于2014年7月在辽宁省大连市将犯罪嫌疑人唐某抓获。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检察院以诈骗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唐某。

经查,2012年年初,犯罪嫌疑人唐某以成立公司进行洗黑钱为诱饵,邀集其同乡李某帮其筹集资金,因李某自己没有钱投资,遂找到朋友赖某去见唐某,唐某对赖某谎称可办理洗黑钱公司的一切手续,只要对方凑集到资金500万元就可以运作,每月洗两次黑钱,每次利润有3%-5%。李某、赖某又邀集了郑某、朱某合伙筹集到500万元。2013年2月,赖某和李某带着500万元现金在宾馆房间将钱交给了唐某,唐某写了一张收据。然后唐某跟赖某和李某说,你们的钱收到了,马上要进行运作了,你们赶到湖南长沙去参加培训。赖某和李某赶到长沙,在长沙等了一个星期也没见人来联系培训的事,打电话联系唐某却联系不上,李某、赖某感觉到不对,遂四处寻找唐某的下落,但唐某却如人间蒸发了似的,直到2013年6月才给李某发送信息,一会说自己被困没有自由,一会说自己身陷囹圄,却始终不露面,最后就彻底断了联系。三名被害人无奈向警方报案。

经半年多侦查,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唐某不仅没有身陷囹圄,而且还可以搭乘航班飞来飞去,原来,唐某通过非法手段办理了“唐经纬”、“唐博文”、“邵辉”、“李博”等多个户籍身份,但最终还是被警方发现了踪迹,落入了法网。

标签:李某 唐某 犯罪嫌疑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