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悼遭射杀黑人青年 警方“庇护”涉案警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密苏里州警方12日拒绝透露射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警员名字,警方称透露姓名一事对保护社区安全并不重要。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声明,对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射杀一事表示哀悼。

当地时间11日,美国密苏里州街头发生抗议事件,警方向抗议人群投掷催泪弹。

原标题:奥巴马悼遭射杀黑人青年 警方“庇护”涉案警员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密苏里州警方12日拒绝透露射杀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的警员名字,警方称透露姓名一事对保护社区安全并不重要。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声明,对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射杀一事表示哀悼。

警方拒绝透露涉案警员姓名

据报道,当地警方官员杰克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警局决定不将射杀布朗的警员姓名公布出来,尽管许多人通过社交媒体和电话错误攻击了另一名警员。

杰克逊表示,当局十分重视此事,该名被误认为涉案的警员已经收到了死亡威胁,他的家人也被攻击。“出于安全考虑,警方将不会公布涉案警员名字。”

布朗的代表律师对此决定表示遗憾,并指责当局是为了保护自身,而拒绝按照一般程序来处理案件。“如此处理很不明智,案件本身也不够透明。”

奥巴马发声明对布朗表示哀悼

据白宫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于当地时间12日发布声明,对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被射杀一事表示哀悼。

奥巴马表示,他与妻子向布朗的家人表示慰问和哀悼,社区居民为此也经历了艰难时刻。霍尔德总检察长已经表示,美国司法部将介入此事,并将彻查当地官员的情况。

奥巴马称,过去几天此案引发了公众愤怒,但随着案情的进一步揭开,他希望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居民,以及每位美国民众能就此事进行反思。

当地时间9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郊区18岁的黑人青少年迈克尔·布朗,在同警察争斗中被开枪打死。一位目击者、迈克尔·布朗的朋友说,迈克尔·布朗当时并没有武器,警察开枪射击并杀死他的时候,他的手正举在空中。

当地警方并不同意上述说法,称“迈克尔·布朗不是一个无辜的受害者”。圣路易斯县警察局局长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事件起因于双方的冲突。9日下午,在警察开枪射击迈克尔之前,警察正试图从汽车里出来,但迈克尔将警察推回汽车,并对警察进行身体攻击,争夺警方武器。

有目击者称,警察在车内开枪射击。但布朗最终被枪杀在距离警车约35英尺的地方,目击者还称警察射击次数多于两次。

10日晚,当地民众在为迈克尔·布朗举行的守夜和纪念活动中爆发了骚乱和抢劫。一些商店被抢劫,多辆汽车被毁。当地媒体报道,弗格森警察局长托马斯·杰克逊说,至少有20辆警车被毁。圣路易斯县警方说,有32人在骚乱中被逮捕。

示威者11日继续走上街头,强烈抗议美国密苏里州警察射杀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少年事件。一夜骚乱之后,当地警方11日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和克制。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警方 射杀 美国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