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总理莫迪视察“中印帐篷对峙”边境区域


来源:凤凰卫视

印度总理莫迪在星期二前往拉达克,视察中印与印巴边界,这个区域是中印在去年发生帐篷对峙事件的区域。

中印边界争议示意图

外媒称中印结束争议地区对峙双方同时后撤(图)

约50名中国士兵2013年4月15日搭起帐篷,安营扎寨,印度边防警察获得消息后,随即赶到与中国士兵营地相距300米的地方驻扎。资料图

印度总理莫迪在星期二前往拉达克,视察中印与印巴边界,这个区域是在1999年中巴曾经发生激烈卡吉尔冲突的所在,也是中印在去年发生帐篷对峙事件的区域,在莫迪视察的前一天晚上,印巴边界也发生了渗透与越界行动。 

印度总理莫迪在12号动身前往拉达克地区视察前沿哨所,而这也是中印去年发生帐篷对峙事件的区域,莫迪本次也将到左邻巴基斯坦右接中国,又被称为是“全世界最高的战场”的锡亚琴冰川,而这也是在2005年后首次有印度总理前往视察。 

迪庞卡·班内尔吉少将,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主任:任何政府领导人,无论在哪一个国家都有责任视察部署在困难与前方阵线的部队,就如同习近平在就任政府领导人,成为中央总书记的第一个礼拜,他就视察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部一样。

就在莫迪前往视察的前一天晚上,印巴边界分别发生了越界与渗透事件,造成七名印度官兵受伤,并阻挠了七名企图从巴基斯坦渗透的恐怖份子。

迪庞卡·班内尔吉少将,印度和平与冲突研究所主任:从巴基斯坦方面来看,他们或许会展现出某种程度的不悦与愤怒,对于印度总理视察这些区域,但我要说的是过去的两位总理,曼莫汉辛格和瓦杰帕伊都没有视察锡亚琴冰川或其他前线地区,但是我们的国防部长乔治费尔南斯在90年代末,他在中国非常有名,他过去每年都会视察锡亚琴冰川。

莫迪本次也将启用两座当地的水力发电厂,并为一条电力传输线揭幕,专家表示,缺乏电力一直是拉达克的主要问题,但这些民用的基础设施,也确实会对边界部署的兵力有所帮助。 

上任不到三个月,莫迪已经登上印度最新颖的航空母舰维克拉玛蒂亚号,接着视察中印以及印巴边界,并对驻守当地的陆军发表讲话,而印度国防部也在8号发出声明,表示已经在道路交通与高速公路部下,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专职发展边境道路,并在声明中特别强调中印边界的战略道路建设。 

凤凰卫视记者尤芷薇新德里采访报道

[责任编辑:PN039]

印度总理视察“中印帐篷对峙事件”区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12/d0f0201a-e77f-4015-99b3-296af6d6762e.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