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兵马俑领衔“华夏瑰宝展”赴捷克展出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左斯娴)为庆祝中捷建交65周年,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捷中友好协会在捷克布拉格城堡共同主办“华夏瑰宝展”。来自中国西安、南京、承德等多地博物馆共计90件(组)、161单件文物,于8月8日至11月9日赴捷克展出。展览选取中国历史上若干重要时代的代表性文物,如,西周的铜方鼎、唐代的鎏金铜观音立像等。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姚安介绍,本次参展文物中有十余件(组)为国家一级文物,如,从秦始皇陵出土、现馆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陶武士俑和陶跪射俑。本次赴捷克的全部文物均为首次展出。

原标题:兵马俑领衔“华夏瑰宝展”赴捷克展出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2日 09 版)

本报讯(实习生左斯娴)为庆祝中捷建交65周年,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捷中友好协会在捷克布拉格城堡共同主办“华夏瑰宝展”。来自中国西安南京、承德等多地博物馆共计90件(组)、161单件文物,于8月8日至11月9日赴捷克展出。展览选取中国历史上若干重要时代的代表性文物,如,西周的铜方鼎、唐代的鎏金铜观音立像等。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姚安介绍,本次参展文物中有十余件(组)为国家一级文物,如,从秦始皇陵出土、现馆藏于陕西历史博物馆的陶武士俑和陶跪射俑。本次赴捷克的全部文物均为首次展出。

标签:文物 唐代 馆藏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