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郊现天体浴场:五十余人在路边水塘裸泳(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位推着车子经过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很多人来这里裸泳由来已久。

北京的夏日高温时现,各游泳馆人满为患。有市民反映,房山出现一处自发的天体浴场。一处几十平方米大的水池,炎热的午后往往几十个人聚集于此,大家赤身裸体地游泳、晒太阳、聊天。有游泳者称这里为男人的天堂,女性基本不会在这里出现,附近的女村民表示已经习惯,会刻意回避。

原标题:京郊惊现天体浴场

五十多人水塘里集体裸泳

市民王先生近日到六环外京周路附近办事,偶然发现树林和草丛包围着的一处水池里,有不少人裸泳。

记者前日下午寻找发现该地位于京周路马刨泉商务宾馆附近,沿着一条小路往西走大约几百米后,在路的右手边几十米外,一片树林和草丛中,停着十几辆车,车辆之间的缝隙里有光着身子的男子走来走去。

走近才发现这里别有洞天,车辆环绕着一片几十平米大小的椭圆形水塘,岸上零散地摆放着很多衣服和鞋,水里十几个人正在游泳,岸上还有三四十人,一多半都光着身子。有的人刚脱完衣服,露出白皙或黝黑的皮肤,做着准备活动,还有的刚从水里爬起来,浑身湿漉漉的,还有的坐在岸边的台阶上抽烟或者打电话,还有的伸开双手平躺在岸边的石头上晒太阳,闭目养神的神情可以看出完全不在乎周围有人经过。

有的游泳者光着身子从其他同样全裸的人面前走过,双方都很自然,要么不看对方,要么随意地看一眼,各自脸上没有难为情或尴尬的表情,就像在公交车上看到另一个普通乘客一样。有的人身形较胖,肚子上的肉一边上下晃着,一边往下滴水。几位烫着洗剪吹发型的年轻人蹬着电动车过来,停车后脸上露出亢奋的神情,三下五除二地脱完半袖和短裤,助跑几米后一个猛子扎进了水塘,传来扑通一声和“爽”的叫声。网上有人发帖称这里是男人的天堂,并欢迎女人来,网上可以找到女性在这片水塘里游泳的照片,但当天这里看起来只有男人。

裸泳已有十多年历史,只为彻底放松

从水塘边停着的车可以看出,这几十位游泳爱好者来自社会各阶层,记者询问发现很多都是在附近工作的人,也有专程从城里赶来的白领,有工厂工人、三轮车夫、私营企业员工和农民工等,年龄段则老中青三代都有。

谈起为何要来这儿游泳,有人说这里不用花钱,另一方面是可以裸泳。这片水塘原来是一处泉水,后来改造成了用于灌溉的水利设施,据说已废弃,水塘设有一处出水口,沿着半米宽的排水渠流向周围的草丛和农田,这使得这片水池没有成为死水,避免了变脏变臭。山泉的补充使得水很凉,大概十七八度,水深处大约十几米,和游泳馆相比,纯露天环境,四周植被环绕,风从草丛中吹过来,感觉很惬意。

为什么要裸泳?多位游泳者表示这可以彻底放松。一位留着时髦发型的年轻人说第一次来也是带着泳裤的,但看见大家都全裸,自己穿着泳裤反而显得怪怪的,他的同伴则说自己穿泳裤可能会被人觉得“装”。新加入的年轻人,有的说是从朋友那里听到这边都是裸泳,慕名而来,“就冲着这儿能光着,无拘无束,彻底放松,什么叫亲近大自然?”没人能说出这里可以裸泳的典故和来历,仿佛这是一项自古以来就如此的传统,一位来自附近工厂的中年男子说他10多年前来这里大家就都光着身子,“起码十几年了,要来的人都知道,不知道的也不会来”。光着身体不会觉得尴尬吗?不担心被女性看到吗?几位游泳者很坦然,他们认为这里被树林草丛包围,周围没有农田,离马路近百米,除了专门前来游泳的,很少有人出现,女性更是基本不会来,而这里的几十位男子光着身体他们也直言不尴尬,“都是大老爷们儿,谁稀罕看你啊”,他的同伴沿着他的理论给予了补充,“女的一般不来这儿,再说看到了又咋样,啥时代了都”。

裸泳在他们看来没什么,他们更担心的是技术层面,“要和朋友一起,不然一个人丢了东西咋办,另外万一水里出点意外也没人照应”,一位游泳者表示他听过未经证实的传闻说这里淹死过人,但不影响他继续来,“来这儿都是会水的,没事儿”。

附近女村民称路过会刻意不看这边

在这个水塘旁边的马路对面是顾册村,不远处还有牛口峪村,俩村的主体部分离这里还有点远,但外出需要经过这条马路,由于间隔几十米,从马路上只能隐约看到水塘边有人,但看不太清楚。一位推着车子经过的中年妇女告诉记者,很多人来这里裸泳由来已久,“不知道多会儿开始的,得十多年吧,反正年年夏天这样”,她直言已经习惯了,“又不专门过去看,马路上也看不清”,她说村子离这边有点远,而水塘那边并没有农田,一般不需要到那头,她从这里经过时一般都刻意不往那边看。

房山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里的裸泳不属于他们的执法范围,12345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根据相关信息进行核实,了解具体情况,重点核实野泳的安全方面等情况。而对于裸泳,有游泳者表示,他知道没有明确的法规予以禁止,“我们在这偏僻的地方玩儿,没跑到别人面前,应该没问题吧?”

文并摄/北青暗访组

[责任编辑:PN032]

标签:裸泳 发帖 水塘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