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英九批“反服贸”:大陆不会因为台湾不喜欢就消失


来源:环球网

“中国大陆不会因为我们不喜欢他就消失,他还会继续存在”,马英九表示。

马英九召开记者会时神情凝重。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原标题:马:大陆不会因台湾不喜欢就消失 还会继续存在

【环球网综合报道】马英九8月11日上午举行记者会,针对高雄气爆后续、台湾经济未来发表谈话,随后接受媒体提问。

台湾“中央社”报道,有媒体询问,服贸协议迟未通过,有人认为不能通过与“马王不合”有关,是否计划拜访王金平寻求合作与支持,并听取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建言?

马英九说,第一步与党团成员进行沟通,他不排除参与,其他各方面也都不排除,但这原因不是单一因素可以解释,因此会一项项针对不同议题与解决方法来推动,最重要要有诚意、由下而上,让党团成员感受到诚意。

马英九说,服贸协议过不了,有些人认为根本就是反对中国大陆,要让协议签不成;就像华尔街日报社论所说,只会伤到自己,有没有必要这样去伤?

马英九表示,不要让国民党通过服贸,可是会伤到台湾企业,这些企业都不是国民党开的,大家要有广阔的胸襟,想象台湾未来面对什么挑战。

马英九提及,两个经济体之间交往,一碰到大陆就走样,有人说服贸协议是大陆统战,两岸共同打击犯罪是统战吗?两岸关系是机会极大化、风险极小化过程。

马英九说,把大陆看成敌人、洪水猛兽,不要和大陆交往,就像华尔街日报社论所说,到底是谁受伤害;台湾要用技巧方式面对,考验主政者是否能把风险变小、机会变大,政府过去6年的努力做出成果,这不是国民党成果,是全民成果,希望全民珍惜。

“中国大陆不会因为我们不喜欢他就消失,他还会继续存在”,马英九表示,不可能永远不和中国大陆打交道,若心态不改,很难相信将来台湾整个发展会很顺畅;不是说大陆有多伟大,而是台湾与大陆关系太密切,不是谁说要改就可以改。

[责任编辑:PN050]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