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一军军长:驻印远征军只关心走私吃猪肉 无心向战


来源:凤凰网历史

在印部队所要求于友邦者,多为享受物质之供应,如请换吃猪肉,增加汽车等事。至如战地之攻守,战略之请求。

核心提示:在印部队所要求于友邦者,多为享受物质之供应,如请换吃猪肉,增加汽车等事。至如战地之攻守,战略之请求,与精良械弹多补充等,反未注意及之,也舍大就小之识。

本文摘自《陈诚先生书信集· 与友人书》,作者:陈诚,出版社:台湾“国史馆”

编者按:为传递新闻价值之必要,凤凰网历史频道特刊发台湾“国史馆”出版的《陈诚先生书信集· 与友人书》部分内容,以飨读者。

郑洞国简介:(1903—1991),字桂庭,汉族,湖南石门人。他早在学生时代就参加过“五四”运动。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曾参加东征和北伐。郑洞国是最早参加抗日战争的国民党将领之一。曾参加过长城古北口战役、平汉路保定会战、台儿庄大捷、徐州会战、昆仑关战役。1943年春,郑洞国参加中国远征军担任新1军军长,参加收复缅北要地密支那攻坚战。东北内战时期,指挥了热河攻略和两次四平街会战,1948年底,在长春兵败解甲。去世后受到两岸共同追悼。

电复郑洞国告以驻印国军切须注意四事三十二年五月十日

印度蓝伽新一军郑军长(洞国):卯(四)月漾(二十三)日来电诵悉,甚慰。兹据报告称:[驻印国军,一般情况,均尚良好。惟尚有切须注意者四点:(一)在印部队所要求于友邦者,多为享受物质之供应,如请换吃猪肉,增加汽车等事。至如战地之攻守,战略之请求,与精良械弹多补充等,反未注意及之,也舍大就小之识。(二)友邦海关对国人出入,无论男女,概施裸体检查,似与国体有关,然亦咎自由取。此后凡我军人出入,应先由主官自行检查,如有走私营商等情事,即予以严惩。(三)随军翻译人员,类多青年,每易意气用事,应随时加以训练,使自知其立场,并确立其国家观念,庶不致误。(四)总之出国部队之主要任务,乃联合盟军,与敌作战。一举一动,均能影响国际之地位。应与友军密切合作,协调无间,时时自加检点,念念为国服务,方能完善无憾],等语。查所称尚有可取,特点请参考。陈诚。辰蒸印。

[责任编辑:蔡信]

标签:郑洞国 新一军 陈诚 远征军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