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朗客机起飞后坠毁39人丧生 疑是发动机失灵


来源:羊城晚报

伊朗一架搭载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小型客机10日上午从首都德黑兰一座机场起飞后坠毁造成至少39人遇难。据中国驻伊朗德黑兰大使馆与伊朗航空部门确认,发生事故的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也没有其他外籍乘客。

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和安全人员聚集在飞机残骸附近

伊朗革命卫队成员和安全人员聚集在飞机残骸附近

原标题:伊朗客机起飞后坠毁39人丧生疑是发动机失灵

伊朗一架搭载4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小型客机10日上午从首都德黑兰一座机场起飞后坠毁造成至少39人遇难。据中国驻伊朗德黑兰大使馆与伊朗航空部门确认,发生事故的客机上没有中国乘客也没有其他外籍乘客。

起飞后坠毁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等报道,这架“伊朗—140”型客机当地时间9时18分(北京时间12时48分)左右在梅赫拉巴德机场附近坠毁。

伊朗运输部副部长艾哈迈德·马吉迪说,客机载有40名乘客,包括6名儿童,以及8名机组人员。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稍早时候援引民航管理部门消息报道,全员遇难,遇难乘客包括两名婴儿和3名年龄不足12岁的儿童。

不过,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晚些时候报道,有八九人幸存,这家官方媒体援引一名医生的话报道,其中一名伤员已经恢复意识。国家电视台报道,38人当场丧生,10人重伤,已经被送到医院。

坠机地点位于德黑兰阿扎迪居民区。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3名地面人员因烧伤而被送入医院。

德黑兰消防部门发言人说,遇难者遗体已被送至验尸官办公室。失事客机目的地为东北部城市塔巴斯。

险坠入集市

客机坠毁在德黑兰一处集市附近,险些造成地面人员重大伤亡。

法新社援引一名目击者的话报道:“现场可怕,客机的尾部掉落在路中央。我们运气真好,因为500米外就是一处集市,许多人当时在那里。”

另一名目击者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我当时骑着摩托车,听到背后有什么声音。我转过头,看到是一架飞机,赶紧趴到地上,因为它距离太近了。”

运输部副部长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由伊朗塞帕汉航空公司运营。

法新社说,带有塞帕汉航空海豚标志的客机尾翼残骸戳在路面上。机身残骸冒着黑烟,安全部队把坠机现场封锁起来。

伊朗民航部门主管阿里—礼萨·贾汉格里里安说,飞机坠毁在树林中,地面没有人员死亡。

客机起飞的梅赫拉巴德机场位于德黑兰西郊,靠近市中心。这座机场主要起降国内航班,是伊朗国内航空枢纽,连接所有其他城市。大多数国际航班在德黑兰伊玛目霍梅尼国际机场起降,这座机场的位置相比梅赫拉巴德机场靠西。 (新华)

坠机原因尚不明疑是发动机失灵

暂时不清楚坠机原因。马吉迪说,失事客机的“黑匣子”还没有找到。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早些时候报道,客机起飞不久,一台发动机停止运转,导致坠机。

失事客机为伊朗国产,通常用于国内短途飞行。美联社说,“伊朗—140”客机是采用乌克兰提供的技术;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这种客机实际上是原苏联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的安—14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在伊朗国内的组装版。

安—140客机是一种支线飞机,航程大约2400公里,最多可以搭载52人。伊朗是这一型号客机的最大用户之一。

伊朗多次发生客机坠毁事故,原因多是飞机老化和维护不善。

伊朗主要航空运营商伊朗航空公司的许多波音客机是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购自美国的。伊美断交后,两国关系长期对立,近几年伊朗因核项目承受国际制裁,伊朗航空运营商难以从国外购买新的零部件以维护日益老旧的飞机。

路透社援引航空业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空运商无法从国外购买新飞机,伊朗媒体先前报道,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和空游航空等伊朗四大空运商旗下客机平均机龄超过22年。鉴于伊朗空运商的安全记录,欧洲联盟国家拒绝大多数伊朗客机降落。 (新华)

2014年重大空难

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发生军用飞机坠毁事故,造成77人遇难。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航班在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多个国家在印度洋海域进行的数月大规模搜寻行动至今无果,客机依然下落不明。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波音777客机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7月23日,台湾复兴航空高雄飞澎湖班机在澎湖坠毁。机上总共有54名乘客4名机组员,造成48人死、10人受伤,飞机坠落时造成地面5人受伤。

7月24日,阿尔及利亚航空公司一架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飞往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的航班在邻国马里坠毁,机上116人无一生还。

相关专题:一客机在德黑兰坠毁  

[责任编辑:PN031]

标签:航空 飞机 起飞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