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媒:俄海军从本国边境水域“赶走”美军核潜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部高级消息人士9日表示,俄罗斯北方舰队发现并从本国边境水域"赶走"美国潜水艇。 他说:"2014年8月7日北方舰队执勤部队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参谋部高级消息人士9日表示,俄罗斯北方舰队发现并从本国边境水域"赶走"美国潜水艇。

他说:"2014年8月7日北方舰队执勤部队在巴伦支海发现外国潜水艇,据推测,这是美国海军弗吉尼亚级潜艇。向指定区域派遣了反潜攻击舰群和伊尔-38反潜机进行搜索和追踪。"

他说,北方舰队反潜部队将潜水艇"驱赶"出俄罗斯边境水域。与潜水艇的联络持续了约27分钟,此后美国潜水艇离开该地区。

另据媒体此前报道,俄罗斯战略轰炸机7月底至本月初多次抵近或飞入美国防空识别区。美军官员推测,俄方意在试探美方防空反应能力。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7日援引一些美军官员的话报道,俄罗斯图—95型“熊”式战略轰炸机过去10天至少16次飞入阿拉斯加州附近的美方防空识别区。美军北方司令部和北美防空司令部发言人贝丝?史密斯证实,过去一周,北美防空司令部发现俄方飞机在美防空识别区周围或以内活动,其中一次飞入加拿大防空识别区。

除战略轰炸机,美方还发现俄方海上侦察机和情报收集机。一名不愿公开身份的军方官员说,俄方似乎“在试探我们的防空反应能力或指挥和控制系统。这些不仅仅是训练飞行”。

俄塔社7月30日报道援引俄罗斯东部军区发言人亚历山大?戈尔杰耶夫的话说,俄空军今年在北极地区的飞行次数“增加了数倍”,戈尔杰耶夫说,俄方战机所有飞行都“按预先方案进行,严格遵守使用空域的国际规定,没有擅闯他国领空”。

[责任编辑:薛满意]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