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地面部队不会回伊拉克 如有必要继续空袭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奥巴马认为“有必要”保护在伊美国人,美军就不会停止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

当地时间2014年8月8日,伊拉克,美军开始对伊拉克极端组织发动空袭。

当地时间2014年8月8日,伊拉克,美军开始对伊拉克极端组织发动空袭。

原标题:奥巴马称美不会插手所有危机 有必要就继续空袭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再就伊拉克局势表态称,只要认为“有必要”保护在伊美国人,美军就不会停止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

奥巴马是在每周例行讲话中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他授权军方发动空袭保护在伊拉克埃尔比勒的美国人,并协助伊拉克军队营救平民。他说:“如有必要,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奥巴马还称,他授权美国向被困伊拉克北部山区躲避战火的平民提供“人道援助”。据报道,目前有数千人需要援助,而美军已连续两天向当地空投食物和饮用水,奥巴马认为,美国的援助将使那些人“得以存活”。

奥巴马同时强调,世界上发生危机时,美国不可能每次都插手干预。但当伊拉克数不清的无辜民众面临屠杀时,当美国有能力阻止这一切发生时,美国不会视而不见。他说:“这不是我们的特点。我们是美利坚人。我们有行动力,有领导力。而且我们也将在(伊拉克)山区那样做”。

奥巴马重申,美军地面部队不会回到伊拉克。他不会让美国卷入另一场战争中。但是,美国将与国际社会合作解决伊拉克的人道危机,并阻止伊拉克成为一个恐怖分子用来针对美国的长期的“避风港”。

奥巴马最后呼吁伊拉克各派团结一致应对局势,寻求长久和平。

相关专题:伊拉克内战  

[责任编辑:PN041]

标签:伊拉克 屠杀 平民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